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修“舍”养性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0日 15:27  汽车与驾驶维修

图1

图2

图3

图4

图5

图6

图7

  安全气囊

  安全气囊是配合安全带的辅助安全装置,当每次打开点火开关,位于仪表上的安全气囊指示灯在点亮约6 s后便熄灭。若有故障时,该灯会持续闪烁约5 min或者根本不亮,那么此时就应及时到神龙汽车特约服务站排除故障。

  前排乘客侧安全气囊可以用点火钥匙控制其功能的关闭与开启(图1),这是为了当在车前排安装儿童座椅时能够人为取消该位置的安全气囊功能,以防止安全气囊对儿童造成伤害。取消安全气囊作用的方法是:切断点火开关,将钥匙插入A处;将钥匙转到“OFF”位置即可关闭乘客前气囊的作用;此时接通点火开关,仪表板上的警报灯“AIRBAG”若发亮说明一切正常,安全气囊的作用取消操作成功,若该警报灯闪烁,则表明安全气囊系统有问题,应及时排除故障。

  在拆下前排的儿童座椅后,要及时恢复前排乘客侧气囊的功能。

    儿童约束保护装置

  许多国家的法规规定,若儿童座椅安装在前排座椅上,必须采用“背朝行驶前方”的方式,此时应取消前排乘客侧安全气囊的功能。若儿童座椅安装在后排座椅上,则可采用“面向行驶前方”的方式,此方式最为保险。

  由于儿童的头部与身体的比重和成年人是不同的,故在紧急制动或撞车时,儿童的脊椎会受到损伤。因此,年龄大于10岁或身高高于1.35 m左右的儿童才能不使用儿童约束保护装置,但还是必须要系好安全带。

  以下是几种儿童约束保护装置:①9个月以下(10 kg以下)。借助3点固定式安全带,“背朝行驶前方”方式安装(图2)。②9个月~3岁(18 kg)以下。借助2点或3点固定式安全带,“面向行驶前方”方式安装(图3)。③3岁~6岁(15 kg)以上。配合使用安全带适配的装置,儿童需系一根2点或3点固定式安全带,“面向行驶前方”坐在后座(图4)。④6岁~10岁。使用垫子并系上3点固定式安全带,“面向行驶前方”坐在后座(图5)。

  灯光信号装置

  仪表板的照明亮度是可以按自己的需要进行调节的,只需旋动图示变阻器的旋钮即可达到调节仪表板亮度的目的。

  大灯的近光与远光调节非常方便,只需将图6所示A环转向规定位置,然后将组合开关的手柄朝驾驶员方向拉动,即可将大灯灯光在近光与远光之间切换。

  视野

  前雨刮器开关有5个挡位(图7),分别是:快速刮刷、正常刮刷、间歇刮刷、向下按一次组合开关手柄是刮刷一次和停止刮刷。若使用风窗玻璃洗涤器,在喷出洗涤液的同时刮水器也开始工作,当停止喷洗后,雨刮将延时刮刷3个循环,增强风窗玻璃洗涤效果。

  后窗电热除雾要在发动机运转的情况下使用,否则会消耗蓄电池的很多电能。当按下组合开关手柄上的后窗电热除雾开关,后窗的电动除雾将持续10 min左右,同时仪表板上的除雾功能指示灯也会点亮10 min左右,之后,电动除雾功能便自动断开。当正在除雾时按一下除雾开关,也可以中途结束除雾过程。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