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升帐武汉苗圩挂帅新东风 乘用车将用NISSAN标志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0日 10:16  金羊网-新快报
升帐武汉苗圩挂帅新东风乘用车将用NISSAN标志

苗圩

  新快报讯(记者贺江华)东风汽车公司和NISSAN汽车公司全面战略性合作组建的新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9日正式挂牌成立。

  新公司注册资本达167亿元人民币,双方各拥有50%的股份,这也是国内目前最大的一宗汽车业合资案。

  新东风将于今年7月1日正式开始运营,原东风总经理苗圩将出任新公司董事长一职,总裁则由NISSAN常务中村克己出任。

  董事会双方各占4席

  新公司总部将设于湖北省武汉市,新公司的董事会将拥有8名成员,其中东风与NISSAN各占4名,中村克己、志贺俊之、贝尔纳德.雷和中村公泰来自NISSAN,苗圩、徐平、刘章民和周文杰等4人来自东风。

  新公司的经营委员会也是双方各占4席,总裁则由中村克己出任。

  在双方各占的50%股份中,东风将以其包括相关子公司、关联企业股权在内的现有资产进行一系列的出资,NISSAN则以现金形式出资。

  公司总员工约7.4万名。

  乘用车将采用NISSAN标志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后,将成为国内首家拥有全系列卡车、客车、轻型商用车及乘用车产品的中外合资汽车企业,此后它所生产的乘用车将统一采用NISSAN品牌,而商用车则主要使用东风品牌。

  新公司的销售目标为2006年达到55万辆的销量,其中乘用车22万台,商用车33万台。

  到2006年,除了蓝鸟轿车外,新东风还将推出6款新型乘用车,其中将于6月底上市的阳光将是新公司生产的第一款轿车。

  明年,NISSAN还将生产目前在日本国内大受欢迎的豪华型轿车TEANA。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