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私人汽车突破1000万辆 每120人就有一辆私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0日 09:06  新华网

  (记者赵承 刘铮)曾经被视为奢侈品的汽车如今正大步走入寻常百姓家。最新统计表明,到目前为止,我国私人汽车的保有量已经突破1000万辆,平均每120多人就拥有一辆私人汽车。汽车业专家认为,这标志着我国度过公务购车、商务购车阶段,迈入私人购车的新时期。

  据国家统计局最新统计,截至2002年底,我国私人汽车达969万辆。今年1至4月,全国共销售汽车136万辆,至少80万辆卖给了私人。这样,我国私人汽车保有量已经突破1000万辆。

  从1992年到1999年,我国私人汽车保有量用了7年时间从100万辆增至500万辆。从2000年到2003年初,仅3年多的时间,私人汽车保有量就从500万辆增加到1000万辆。截至目前,我国私人购车比例达到60%,私人汽车占整个民用汽车保有量的近五成,私人汽车增幅超过单位用车20多个百分点。

  私人购车的迅猛增长,为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今年一季度,汽车制造业首次成为我国工业第五大支柱行业。预计今年我国汽车产量将超过法国,从而在美国、日本、德国之后成为世界第四大汽车生产国。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