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阳光下月上市预计18万 “新东风”要推5款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0日 08:50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预计售价18万元左右

  本报讯(记者张耀东)昨天,由东风汽车公司和日产汽车合资打造的新“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在武汉正式成立。该公司注册资本达到167亿元人民币,中外股东各占50%,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汽车合资项目。业内人士认为,新东风汽车的成立标志着一汽、上汽、东风三大汽车集团内引外联格局的初步确定。

  新成立的东风有限公司是根据去年9月19日中日双方签订的协议组建的。新公司总部设在武汉,并将十堰作为商用车基地,而广州则为乘用车中心。公司董事长由中方出任,而总经理则由日本人中村克已担当。

  据东风汽车总裁苗圩介绍,东风和日产的合作项目是中国汽车业内首次全面深入的合作。东风将其旗下的上市公司等优质资产都整合进入新东风。而原来的东风汽车公司将与国内4家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和国家开发银行组建一个“东风汽车工业投资有限公司”。而在这个投资公司名下,有东风日产项目、神龙项目、东风本田项目等合资公司。

  日产公司CEO卡洛斯.戈恩也表示,日产将以现金形式投资新东风。同时,到2006年之前,合资公司至少将从日产引入6款乘用车,并投资200亿至300亿日元专门用于中国产品的研发。

  据了解,戈恩所说的6款新车中已经确定的有阳光和今年2月刚刚在日本上市的Teana轿车。另外,据预测,日产公司的当家小型March也可能会在国内生产。

  苗圩表示,合资企业的第一个“孩子”———阳光轿车将于下周正式下线,并在7月1日,新东风正式开工时上市销售,而Teana则将于2004年生产。

  据悉,阳光是款中档轿车,排量为2.0升,预计价格在18万元左右。而日产Teana轿车则是风度的替代车型,排量有2.3升、2.5升和3.5升几种,预计价格会在30万元上下。

  “新东风”要推五款新车

  Nissan和东风在中国汽车市场最令人激动的阶段缔结了合作关系。在中国成为世界第三大汽车市场的发展之中,我们看到很大的潜力。这个市场的客户们在期待着高质量的、多样化的汽车来满足他们独特的需求。我们已做好了准备,就在中国本土来满足他们的需求,从这一个月起,以我们的第一款新车“阳光”开始!随后,我们将在2006年以前陆续推出另5款新车。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