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本167亿目标55万辆 最大汽车合资公司7月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0日 08:19  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王礼发自北京

  中国汽车业最大的合资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Dongfeng Motor Co.,Ltd)将于2003年7月1日正式运营。

  6月9日,东风汽车公司与日产Nissan汽车公司在武汉宣布共同公布了这一消息。从2001年7月6日项目启动,到合资公司宣告成立,前后历时23个月,才完成这一巨大的“合资工程”。这将是国内首家拥有全系列卡车、客车、轻型商用车及乘用车产品的中外合资汽车企业。

  双方宣布,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67亿元,双方各拥有50%的股份。东风将以其包括相关子公司、关联企业股权在内的现有资产进行一系列的出资,日产Nissan也将相应地以现金形式出资。

  东风总经理苗圩将担任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日产Nissan常务中村克己将出任总裁一职。同时,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的董事会将拥有8名成员,东风与日产Nissan各4名,董事长苗圩将负责主持董事会会议。董事会成员中,中村克己、志贺俊之、贝尔纳德-雷和中村公泰来自日产Nissan,苗圩、徐平、刘章民和周文杰来自东风。

  双方透露,新合资公司的总部将设于湖北省武汉市,每一个业务部门将分别设有一个核心运营基地。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连同其关联公司将拥有约74000名员工。它的乘用车将采用日产Nissan品牌,而商用车则主要使用东风品牌。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计划在2006年销售量达到55万台,其中乘用车22万台,商用车33万台。

  日产总裁戈恩表示,新公司将为每一个业务部门设立一个核心运营基地,十堰将是商用车的中心,襄樊将拥有轻型商用车和乘用车的主要工厂,而广州将成为乘用车事业的核心基地。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成立后,其经营委员会下将立即设立一工作小组,该小组将在双方前期磋商的计划基础上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制订中长期事业计划。根据工作小组的讨论结果,新东风管理人员将在2003年11月底以前,制订新东风滚动发展的事业计划。

  根据目前的规划,除蓝鸟轿车以外,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到2006年时将推出6款新型乘用车,第一款是Sunny阳光,由位于广州市的花都工厂生产,将于6月起行销中国各地,打入中国增长迅猛的紧凑型轿车市场。Nissan2003年2月份在日本市场成功上市的豪华型轿车Teana也将于2004年在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投产。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