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泰特拉卡”全时四驱驱动长春车潮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9日 15:4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两年一届的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将如期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届时各地各类汽车厂商都将踊跃参加。短短4年,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依靠长春市浓厚的汽车文化底蕴及自身独具特色的办会特色,迅速成长为国内三大车展之一。回顾以往两届的长春汽博会,传统与创新是其迅速崛起的重要因素。每届长春汽博会总能成为业内新品展示,新工艺新技术交流的大舞台。以往两届长春汽博会向我们推出和介绍了不少新技术、新概念,成为人们了解各种创新技术与概念的窗口。本届长春汽博会必将继续这一传统。

  目前,国内SUV车型方兴未艾,人们对四驱的热爱也正日益成为一种时尚和文化。可以预料在本届长春汽博会中,依靠展会方面安排的丰富多彩的活动,SUV厂商定将倾力展示自身的新特点,让SUV爱好者全面感受当今世界SUV先进技术的魅力。

  "全时四驱"这一先进技术概念虽然不是新鲜出炉,但随着SUV热潮,"全时四驱"无疑将是一个热点概念。此项技术在国内主要应用在越野车领域。运动型多功能车(SUV)作为越野车和轿车的结合车型,引领着越野车发展的最新时尚,必将更多更广泛地运用这项技术。

  全时四驱区别于以往分时四驱的是其能通过感应路面和行驶状况,在四驱和两驱模式之间自动转换,选择适应当时路面状况的驱动模式。而分时四驱只能通过人为的判断来手动选择驱动模式。

  目前,国内SUV领域采用这一技术的还不多,主要配置在一些高档车型中,如雪佛兰开拓者4.3、大切诺基等。在本届长春汽博会中,应用这项技术的还有北京恒通华泰汽车销售公司推出的SUV"华泰特拉卡"。相对于价格昂贵的高档SUV,"华泰特拉卡"的市场定位和定价,将使更多的人们切身体验到技术进步带来的改变。

  "华泰特拉卡"的生产得到了韩国现代汽车的鼎力支持,整合了韩国汽车的众多优秀品质,具有多项世界顶尖汽车制造技术,走在世界SUV流行趋势的前沿。"华泰特拉卡"系列有2.5L、3.5L两个排量,采用柴油、汽油发动机两种机型,其中3.5L排放达到欧Ⅱ标准,是目前国际最为流行的绿色环保多功能SUV。

  "华泰特拉卡"先进的四轮驱动系统,全时4WD系统配合限滑差速器。当提供动力的轮胎打滑时,将自动介入,把动力传送到没有打滑的轮胎上,提供无可比拟的可靠性和有效性。另外,"特拉卡"还采用由现代汽车公司提供的多点喷射(MPI)双顶置凸轮轴(DOHC)发动机、带有EBD的ABS刹车系统、自动升降电动车窗、液晶显示的里程表、天窗、触手可及的12V电源等,处处体现着科技服务社会,科技服务生活的创新宗旨。"特拉卡"的这种设计理念与本届长春汽博会"汽车技术与市场共享"的主题以及"开拓汽车市场、挑战汽车技术、探索汽车未来、推进信息交流、迎接绿色革命"的宗旨不谋而合。

  车展应该展现给人们的不仅仅是一系列新车型,价格上的竞争,一场技术上的革新,一股清新的空气,更多的是观念上的变革及对未来汽车市场的憧憬。"全时四驱"作为本次展会将推出的新技术新概念之一,必将和其它先进技术概念一起,共同推动展会的热潮。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