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集团在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9日 15:12  新浪汽车

  沃尔沃集团长期以来致力于发展中瑞之间的各类友好交往,在瑞典与中国建交51年以来,沃尔沃集团在中瑞工商界、政界、文化和体育界的交流中起着举足轻重的角色。沃尔沃集团在中国,一直保持着长期而稳定的发展,其产品在各种基础建设中,特别是油田开发、矿山开采和林木发展中起了一定的作用。

  进入到中国飞速发展的九十年代,沃尔沃集团在中国的投资进入了高潮。在国家经贸部的批准下,沃尔沃集团在北京建立了注册为8300万美元的沃尔沃(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沃尔沃客车公司在中国历史古都和今天西部开发龙头的西安-合资建立了生产豪华大客车的西沃客车制造有限公司,在上海合资建立了上海申沃客车有限公司,专一生产公交客车和城市内客车。同样在上海,沃尔沃建筑工程机械公司将在著名的金桥开发区内建立其独资的工程机械生产和制造公司。

  沃尔沃在船用及工业用发动机公司(沃尔沃遍达)江浙发展重镇的无锡,合资建立了生产工业用柴油发动机的无锡大豪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

  沃尔沃集团内最大的沃尔沃卡车公司,通过在中国市场的12年不懈的努力,已经树立起了全球最优质、豪华和舒适的卡车之一的品牌形象,同时也以卡车最高的安全性、耐久性、营利性和最佳的运营经济性深得商业用户的口碑。

  沃尔沃卡车目前在中国市场上拥有最齐全的产品线,从运距和载重上分, 主要有FL(18-32吨),FM(30-60吨)和FH(40-100吨);从发动机功率上分,从250HP到500HP以上均有;从车型上分,可以分为牵引车、自卸车、混凝土搅拌车、泵车、厢式货车和各类底盘。自2000年以来,经过大量的投资,沃尔沃已经在国内高速公路网的各主枢纽城市,建起了在进口卡车厂家中绝对第一的服务中心网络,在外高桥保税区兴建了进口厂商中最大的配件库,占地4,000平方米,货位面积3万平方米,库存零件15,000多种。此外,各服务中心配有可以提供500公里内24小时紧急救援的全动感服务车,所配备的人员、工具、服务质量和水平也具有相当强的竞争力。沃尔沃公司目前已经在云南、深圳、武汉、成都、北京、上海, 南京,杭州等地区设立了授权服务维修中心,今年在北京、厦门、南宁、哈尔滨、大连和青岛将再建成6家维修服务中心,这样全国将有14家售后服务中心,到2005年将达到25家,2010年将建成60家遍布全国的维修服务网络。为了给中国用户提供一步到位、效率最大化的运输解决方案。沃尔沃和全球范围内的战略伙伴,包括美孚、米其林、中集半挂车、南方卫星、以及许多大型上装厂一道,在中国市场上开始了量身订制的一体化服务。用户在买一台沃尔沃卡车的同时,就有机会享受到供应商联盟提供的优质油品、轮胎、半挂车、GPS系统等全方位的产品或服务,这样的一体化方案将最大化客户获得的附加价值。

  自从70年代中期以来,沃尔沃在中国已销售了大约3000多台重型卡车,85%的卡车正在从上海、深圳到大连、乌鲁木齐的全国高速公路网上运行,这种方式主要是集装箱运输。其它的应用包括建筑工程卡车,货物发送卡车,另外还有特殊应用,例如垃圾车,救火车和救险车等等。沃尔沃的知名客户包括中国冶金部,信息产业部,中国路桥公司,中国联通、中远集团(COSCO),中外运(SINOTRANS),深圳运荣公司和山东电力集团等大中型企业和许多跨国公司。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