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受奥委会“家”的温暖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9日 14:45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browning1425_cn

  今天晚上约了一个朋友吃饭,后来说要去唱歌,就又叫了一个同学。因为当时在西单,离清风比较近,就电了他一下问他去不去唱歌,清风说要赶出明天的工作来,好能参加明晚和周六的FB活动,不去唱歌了。于是偶就带着朋友到中土大厦接那个同学。

  看不懂说让偶去亚运村那边一个烤串店定个位置,准备明晚带大家去那里FB,所以偶接了同学后就向西扎到西三环,走公主坟的新兴桥下面接着向北。过了新兴桥没多远,突然发现前面有个坑,并不大,但是因为当时车速较快,偶的技术又不行,所以没来得及减速就轧了过去,车车狠狠地颠了一下,然后偶就觉得车有异响,还觉得档位好像没挂上一样。

  赶紧下车检查,打开前盖没看出什么,又打着双崩开了几步,还是响,车身有点抖,仔细听了一下,好像响声在车的副驾脚下。当时就想:坏了,肯定是刚才把底盘颠坏了。于是赶紧再停车,再检查,还是没看出来什么。赶紧给看不懂打电话,说偶把车车弄坏了,目前还不知道怎么坏的。看不懂说暂时过不来,让偶找找周围谁能帮忙的,偶就给清风打电话问谁离这里近。清风说他联系86,15分钟之内给偶回电。又过了两分钟,偶同学从右边门下来,发现原来是右前轮瘪了。恰逢清风回电,告知故障情况,清风问清了偶的具体位置,说他们20分钟肯定到,让偶停在路边别动,也别着急。

  接下来的等待在偶看来是极为漫长的,偶的车车趴在路边,可怜兮兮的闪着双崩,衣着单薄的偶站在她的身旁翘首以待,遥望着远处一盏盏橙黄的灯光,多希望马上就有一辆停在偶的面前,然后从车里走出英俊潇洒的清风GG和86GG呀。终于,一辆红色的“台克西”优雅地停在了路边,偶看到了里面的清风,赶紧跑上前,殷勤地开门,当时感觉可见到亲人了。

  清风检查了一下底盘没有问题,只是胎坏了,说没事,换了备胎就好了。于是开始往外拿备胎和相关工具。偶看的有点傻了,偶知道备胎在哪里,却一直不知道该怎么拿出来,更不知道该怎么换。过了一会86开着他的EK也到了,两人一起很麻利地取备胎、找工具,分工协作井井有条,86用千斤顶找位置顶车,清风在此时把车胎的螺丝先松几圈,然后86摇呀摇的,车子就一点一点抬了起来。86继续摇,清风继续拧,几下就把坏胎卸了下来。然后又是干脆利落的上胎、紧螺丝、摇呀摇……偶那只有着明黄色龙骨的漂漂备胎就光荣上岗了。

  工作完毕,两位GG都忙的满头大汗,86又帮偶试了试车,说没问题,让偶明天去补胎就可以了。这时看不懂和毛头也赶来了,大家站在冷风中谈天,几位DX详细询问了偶的事故过程,有些事情因为偶的反映迟钝及感觉器官不灵敏而无法清楚回答。后来大家就各自回家了,偶想起清风和86那么费力地换备胎的情景,就想如果是偶一个人,肯定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偶的个同学看到偶有这么多具有快速反应能力的战士车友们,不禁大为感慨地说:“你们的车友可真好,也真够仗义的,这么快就赶到了。以后我要是买了车,一定先找一个象你们这样的组织加入!”

  偶想,就是因为我们大家有着相同的爱好,并且组成了一个共同的家,偶才能在这危难时刻里感受到家的温暖。由于清风和布丁的广泛宣传,在清风和86帮偶解决困难的时候,偶收到了许多人的关心和祝福,其中包括:蓝妹妹、北吹、果果、world等。当时感觉心里暖洋洋的。

  虽然因为这个小插曲没能实现唱歌的计划,但又多了一次机会让偶体会到集体的无穷力量和车友们的无限热情,在感谢诸位来和没来现场的DX们的同时,偶还要再说一句话,那就是:有家的感觉,真好!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