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降价大势一触即发不可逆转 降风劲吹刮向中档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9日 14:20  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关光耀、梁红举)汽车市场终于进入了一个降价旺季。继5月底10万元以下的经济型轿车价格大幅跳水之后,上周15万元左右车型的价格开始下调,随后,20万元以上的中档车也露出调价的端倪。进入6月份,车市率先降价的又是天津一汽。接着还有旧款中华,全面让利1~1.4万元,宝来最高降幅达1.1万元,帕萨特也有小幅度的优惠。业内人士分析,这一区间的价格咬得相当紧,只要一个松动,整体下调的时间也就不远了。据了解,此次天津一汽下调产品是威姿、雅酷、夏利2000的全系列车型,最高下调金额达1万余元,最大调整幅度达10.12%。紧接着,帕萨特借本月中下旬左右推出2.0升轿车,正式角逐2.0升轿车市场之际而变相降价。据悉,帕萨特在推出2.0升轿车的同时,将停产原有的1.8升车型。据可靠消息透露,帕萨特2.0升轿车的价格与目前1.8升的车型相同,手动档20.58万元,自动档21.78万元。上海大众华南服务中心总经理对记者称,帕萨特2.0升的上市,将改变消费者对帕萨特1.8升动力不足的批评,但首批到广州的量并不大。另外,新款帕萨特1.8T上周已到达广州经销商处,销价为25.2万元,比老款1.8T少了3000元。

  与此同时,宝来促销的“ B计划”在5月31日到期,广州的经销商本来以为促销的价格最后会定为新价格,但后来被通知说:“ B计划”将顺延一个月。一汽大众华南区首席代表对记者说,由于现在市场竞争太激烈,宝来要恢复原来的价格比较难。而且在促销期间,市场的反应很好,宝来的销量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至于最后定价,还等厂家最后的决定。但不排除这是为降价找借口。

  上周,一汽轿车正式宣布,自6月10日起全面下调红旗世纪星、明仕两款车型价格:世纪星从21.9万元调整到17.98万元,下调近4万元;明仕商务版从16.7万元调整到14.98万元,下调1.72万元。在红旗销量持续增长的情况下如此重剑出击,在价格上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有着明显的优势,相信会引发市场中档车型新一轮的强烈关注。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