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月 降价大戏开锣了--汽车市场主流车型跳水秀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9日 14:14  成都商报

  制作人:吉利

  当红明星:吉利豪情、优利欧

  试映时间:5月27日

  跳水事件:当日吉利“轿车普及运动”中,对豪情、优利欧等全部热销车型进行大幅价格调整,降价从1000元到6000元不等,最高降幅近10%。其中一款的零售价仅为35999元,赶超夏利成为国内目前最便宜的轿车。

  新人登场:美人豹、三厢杰士达等4款

  美人豹是国内的首款跑车,预计定价在20万元以内让市场震惊。三厢杰士达和另两款新车估计会在下半年推出。

  记者点评:吉利实施低价策略,倡导轿车普及是其宗旨。吉利总是要做最低,不过轿车的价格底线究竟在哪里?

  制作人:东风雪铁龙

  当红明星:新自由人

  试映时间:5月

  跳水事件:在促销让利的前奏结束后,新自由人RPC+和ETC+的价格日前已经正式降为9.28万元和11.38万元,分别下调7000元和6000元。

  新人登场:16V爱丽舍、赛纳

  16V爱丽舍的强劲动力是最新卖点,也将成为今年东风雪铁龙利润的主要支撑点。赛纳于上月末才到货成都,2.0排量的发动机是它成为该级别轿车中价格最低的车。

  记者点评:东风雪铁龙富康、爱丽舍系列轿车今年已经几次调整价格体系,无疑是给刚上市的16V爱丽舍VTS和赛纳让路。

  制作人:天津一汽

  当红明星:威姿、雅酷、夏利2000

  试映时间:5月23日、6月1日

  跳水事件:5月23日,夏利10款车型降价,降幅从2000元到5700元不等,夏利7101普通型售价3.68万元,为当时市价最低的轿车。6月,威姿、雅酷、夏利2000全系下调,最高降幅1万余元,威姿降至8.88万元,雅酷降至10.98万元。

  新人登场:骏雅、绅雅

  5月15日,2003款“骏雅”、“绅雅”两款新车首批投放“骏雅”售价为4.78万元,

  “绅雅”售价为5.58万元。

  记者点评:天津一汽10天之内两次跳水,完成老款价格调整,尽管也有新车型推出,但不过是升级版。天津一汽今后将以何种新车打开市场,值得我们关注。

  制作人:上海大众

  当红明星:帕萨特、POLO

  试映时间:4月

  跳水事件:4月14日,上海大众“帕萨特”轿车天窗版在全国全新上市。同时帕萨特轿车全系列产品价格进行了全面调整。“帕萨特”新款1.8T自动挡豪华型和2.8V6自动挡豪华型,售价分别是27.98万元和32.90万元,调价幅度在2万元~3万元。POLO的市场价也有所波动。

  新人登场:天窗版POLO、三厢PO?鄄LO、四门GOL

  三厢POLO是今年上汽大众的主推产品,据说8月份就能上市。

  记者点评:在期待三厢POLO的同时,消费者更期待坚挺了1年的POLO的价格能带来惊喜。

  制作人:一汽大众

  当红明星:宝来

  试映时间:5月

  跳水事件:一汽大众5月推出“B计划”,宝来1.6升手动挡由17.4万元降为16.13万元;宝来1.8升手动挡由19万元降为17.8万元等。截至5月末,“B计划”应该结束了,但和东风雪铁龙一样,市场价仍然按照活动期间在执行。

  新人登场:高尔夫、1.9L柴油宝来

  高尔夫第4代估计会在年底前推出,而据说今年年中就会有1.9L的新宝来推出,将节能新概念带到爱家面前。

  记者点评:尽管宝来价格有所松动,1.6L宝来目前仍然不时断货,说明宝来旋风还在继续。高尔夫也被寄予很高期望,不过,能否赶超宝来成为一汽大众当家小生现在还很难说。

  制作人:上海通用

  当红明星:赛欧

  试映时间:5月~6月

  跳水事件:6月1日,成都经销商打出购赛欧送万元现金的广告,立刻吸引无数成都人的钱包。记者注意到,全国的赛欧都在做大幅现金优惠活动。

  新人登场:凯越

  1.6L和1.8L凯越恰好弥补了上海通用的产品空白,据说7月就会上市。

  点评:在凯越上市前夕,出现极不正常的赛欧降价现象,尽管经销商自称是自发行为,但显然得到厂家的默许,看来凯越的上市不远了。

  制作人:南京菲亚特

  当红明星:派力奥、西耶娜

  试映时间:4月12日、6月1日

  跳水事件:从4月起,南京菲亚特针对所有手动挡车型进行价格重新定位,根据配置不同,派力奥手动挡下调3000元至5000元,西耶娜手动挡下调5000元至7000元。6月1日,菲亚特三款简配登场,与原来的豪华配置相比价格分别低了1.4万元和1.6万元。其中,采用1.5L的西耶娜基本型1.5EDX售价仅为8.99万元。

  新人登场:派力奥周末款

  派力奥周末款本月就会上市,据说价格只比西耶娜高1万元左右。

  记者点评:赛欧SRV的销售业绩胜过三厢赛欧,因此,同样定位于SRV的派力奥周末款,其前景也被菲亚特看好。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