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东风董事长苗圩:新东风寄托希望 将回报精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9日 09:16  新浪汽车
新东风董事长苗圩:新东风寄托希望将回报精彩(图)

  新浪汽车讯6月9日上午,武汉,东风汽车公司与日产汽车公司合资组建的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举行创立大会。下面是创立大会上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苗圩的讲话实录:

  苗圩:

  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

  再过两个小时,各位将见证中国以至世界汽车工业的又一历史性时刻。由东风、日产倾力打造的一艘汽车产业巨舰--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将在万众瞩目下宣告诞生。

  东风和日产重组,是我们根据世界汽车工业新发展和各自长期战略,做出的志在双赢的决择。由于合资规模之大,重组范围之广、涉及的实践创新和政策突破之多,以及我们对重组工程质量的苛刻要求,从2001年7月6日项目启动,到今天合资公司宣告成立,前后历时23个月。

  新公司的诞生,是东风和日产精诚合作的结果,凝聚了双方的智慧、胆识和与时俱进精神。其人员、资产规模之大,未来业务领域之广和双方由此平台展开的合作层次之深,在迄今中国汽车工业对外合作中都是前所未有的。新公司的成功运作,不仅对东风寻求跨越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也必将对中国汽车工业的战略性调整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基于我们对新东风的期望,东风将派出自己最优秀的管理团队参与新公司治理。其中进入董事会和经营委员会的成员共有7人,他们将在随后的创立大会上与大家见面。

  东风日产合资重组,是一项创新性事业和庞大的系统工程,得到了中央和各所在地政府,以及包括新闻界在内的各方面关心和支持。这里,我代表东风汽车公司,向各位并通过各位向为这一天的到来,给予支持帮助和作出各种努力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

  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和全球经济加速一体化的宽广舞台上,"新东风"作为一个优秀演员即将登场。我们希望并相信,她将带给世界观众异彩纷呈的发展传奇,以此回报各方面的关心、关注和热情支持。

  各位关注的问题,我愿与戈恩先生、中村先生一道回答。谢谢!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