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总裁戈恩:日产东风携手开拓中国汽车市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9日 09:10  新浪汽车
日产总裁戈恩:日产东风携手开拓中国汽车市场(图)

  新浪汽车讯6月9日上午,武汉,东风汽车公司与日产汽车公司合资组建的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举行创立大会。下面是创立大会上日产总裁戈恩先生的讲话实录:

  戈恩:

  非常高兴能在武汉同苗先生共同推介我们的新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与大家共享这一令人兴奋的时刻。

  象这样跨度和规模的一次合作,倘若没有关键机构的支持和积极介入,是不可能实现的。在此我们谨向中国政府,国家有关部委,向湖北省政府和广东省政府,向有关当地政府、机构表达我们诚挚的感谢!我们感谢你们对东风汽车所表现出的信心,而我们则热切期待着去实现和展示我们希望借此合作创造的价值。

  新的公司将会证实从Nissan对于中国市场的诚意和我们在此投资的决心。我们的目标,是同东风一起,创造出一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兼备商用车和乘用车的,能够为我们的中国客户带来真正的价值的汽车企业。

  Nissan将给新的公司带来我们独特的多职能管理经验,丰富的产品种类,广泛的技术能力,和Nissan全球品牌优势。我们不仅用10亿美元进行了资金的投入,而且还进行了人力的投资。首先,我们中国室的中村克己常务,将被任命为新东风的总裁,对新公司负有全部责任。同他一起加入董事会的,还有负责海外市场与营销的志贺俊之常务,采购策略部常务伯纳德·雷常务,以及设计工程副总裁中村公泰。Nissan经过慎重的筛选,派出这几位为Nissan作出过重要贡献的高级管理人员来引导,激发和鉴定新公司的战略。在今天的董事会之后,中村克己先生就将代表新东风而工作,不再属于Nissan。新的管理经营委员会将就公司的业务计划和经营管理方面的事务进行决策。除中村先生外,Nissan还派出了采购策略高级经理长野繁树,他将承担采购部门的领导工作,中国室的高级经理吉田卫,他将成为乘用车业务部的负责人,以及中国事业室的另一位高级经理小松笃司,他将担任财务及信息部领导工作。苗圩先生将会宣布来自东风的管理委员会成员。他们将一起工作,为新公司制订中期业务计划。

  来自双方的多方面的优势以及双方融合所产生的效益是这次合作的基础,也将提升东风的竞争地位。而东风汽车是Nissan公司走入中国市场前沿的钥匙,将为Nissan长期赢利性的发展做出贡献。

  Nissan和东风在中国汽车市场最令人激动的阶段缔结了合作关系。在中国走向在2004年成为世界第三大汽车市场的发展之中,我们看到很大的潜力。这个市场的客户们在期待着高质量的、多样化的汽车来满足他们独特的需求。我们已做好了准备,就在中国本土来满足他们的需求,从这一个月起,以我们的第一款新车“阳光”开始!随后,我们将在2006年以前陆续推出另五款新车。我们自信,我们已铺垫好充分、必要的基础,以满足我们的客户的期望,并实现我们的长期发展目标。新东风所肩负的任务是巨大的,但我们要为中国客户呈送价值与业绩的决心更大。我们对新的东风,对长远未来的发展与创利,有着共同的、最美好的期望!

  谢谢您!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