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眼中的“交通协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6日 15:55  网友:net119110

  新浪网友:net119110

  交通协管员,我想大家肯定都见过!他们所从事的工作呢?大家肯定第一个知道的就是贴罚单!!!

  昨天,去阜成门办事,由于办事的朋友时间比较长,我就把车停到了路边,当然这条路是允许短时间停车的,我就下车在路边抽烟。不一会的工夫,我的后面就停满了车辆,大都是来对面饭点吃饭的,停车的车辆里有2辆政府的车辆。大约过了有10分钟,来了一个骑自行车的交通协管员,我心里想这下后面的车可惨了。果不其然,只见这位老哥慢慢悠悠的停好他的座驾,走到路边的汽车修理店和小工交谈了几句,估计就是问了这些车停了多久之类的的话,然后满脸笑容的走道这些车的旁边,开始四周打量,然后摘下他的大檐帽从里面拿出了罚单和签字笔,从第二辆开始(第一辆是我)一辆一辆的开贴了,当然那两辆政府车辆是免单的了(估计他也知道车号代表什么)。随后,他发现没有人马上前来和他理论就马上收拾他的工具跑了。走的时候还交代路边修理店的小工,我下午不过来了!!!

  在随后的将近2个小时的时间里,每一个被贴条的车主都是一副满面的愤怒的表情质问路边的小工,“看见哪个孙子贴的吗?”,小工摇头说没看见。插曲,在协管员没来的时候,交警来过但没有进行处理。

  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交通协管有了贴罚单的权利!我也不知道这个权利是否该赋予给他们!如果大家对这个罚单产生了质疑该如何处理?比如说,凭什么给我贴罚单?有现场照片为证吗?再者,交通协管失去了他本身的存在意义,现在他们大都在大街上寻找猎物,而他们真正的工作,我真的没有看到过!

  交通协管员是为了缓解交警警力的不足,疏通导致市区某些路段非机动车、行人闯信号等违章现象,维护交通秩序混乱的。为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在目前不可能增加大批警力的情况下,公安局协同相关部门,招聘专职交通协管员。招聘工作通过报名、笔试、面试、体检等环节,且有一定的交通安全知识及语言表达能力。交警支队对协管员进行交通法规、工作纪律培训,正式上岗,协助交警管理交通。协管员在工作中,主要维护路口交通秩序,对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章行为予以纠正。而我的眼中却很少看见这样的景象,大家认为呢?

  我眼中的交通协管员大都如此,这是什么造成的呢?我们也不必为此深究。最近,听说有同志为了罚单一事上了法庭而且获得了胜利,这真是一个好消息!

  最后,希望更加完美的违章停车处罚条例呈现在我们的面前,也希望各位朋友在停车的时候多加小心,不为别人,为了自己安心和方便!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