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3年5月9日 看到美丽的青海湖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6日 15:35  新浪汽车

  5月9日

  前天打气的轮胎又有点缺气,修车老板说那胎已经坏得不能用,一定要换新的。是吗?我只给它打了点气,因为快没钱了。

  从格尔木走南线,再过柴达木盆地。经过都兰消毒站,绿制服看我说,“在撒哈拉沙漠里,如果看见一个女人在独自旅行,那一定是美国人;今天看见一个中国女人开奥拓走西藏,看来只有北京人才敢!你有非典我也不怕,能跟我合影吗?”如此的评价使我非常满意!留下他的地址答应一定把照片寄给他。

  轻松地翻过一座3000多米的雪山,来到青海湖边。对面走来几个磕着长头去朝拜的虔诚藏人,我停车下来。看见我停车,他们也站起身。

  “你好!”其中一个跟我先打招呼。

  “你们好!你们去哪里?”

  “刚察。”在湖那边,大概一百多公里。

  “哦,那你们要走多长时间啊?”

  “一个半月吧。你是北京的?”

  “是,我正要回去。”

  “那也要好几天吧?”

  “可能还要三四天。我能给你们拍照片吗?”

  “可以。”

  他们继续向前拜,我从后面拍着。糟糕!胶卷用完了,数码也忘了充电。太遗憾了!

  送给他们Amy留给我还未动的压缩饼干和巧克力,他们执意不拿,让我路上自己吃,我说我快到了,自己只留下一块巧克力。开车走了很远,看见他们还在挥手。我摇下窗,再次道别,愿神灵保佑所有善良而虔诚的人们!

  天已经黑了,今天的目的地是西宁。还有大概200公里。共和到湟源在修路,早知如此还不如绕远走北线。深山里到处是工地,两条并列的路基一定有一条在前面是断掉的,在可选择的地方没有标志。我磕磕拌拌地碰着运气,经常走错而倒回来重走。没想到这一段成了此行最费神的路。拐来拐去,实在是有点烦了,我打算开到最近的村子停下来过夜。前方路边竟出现了一个小饭馆。饭馆门前停着一辆夏利出租,两个男人正从里面出来。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难道是黑店?!“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刚过藏区,我的祷告也汉化起来。

  后面车灯一闪,就是那辆夏利!让过夏利,可有带路的了!管他什么人,先开出去再说!我加大油门紧紧跟随。夏利看上去极熟悉路况,好几次差点把我甩掉。我咬着牙穷追不舍,在崎岖黑暗的山路上竟然跑到时速90。一个多小时后,到达湟源。看着夏利在前面放慢了车速,我追上去用灯光示意停车。夏利停下来,我拿起两盒烟走过去。

  “多谢师傅了,您带了我一路。”

  “谢什么,我看见你一直跟着我。”

  “我是不认识路啊!一般晚上开车都烦后面有车跟着。”

  “别客气!”师傅没伸手,我把烟放进驾驶室。

  “您去哪儿?”

  “西宁。”

  “正好,我也要去,再带我一程吧!”

  “那你等着,我去加油。”

  我跟着这辆夏利一直到西宁,24:00。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