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3年4月30日 准备进军纳木错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6日 15:21  新浪汽车

  4月30日

  凌晨的时候回到阿青办公室收拾房间,于是仿佛见到了Celia,一个北京的姑娘。

  Celia大约26岁,戴隐形眼镜(卫生间里有药水),她总是工作一年,然后出去玩一年。从那些衣服的品牌看出她有不错的收入。她在这间房子里住了一个多月,刚回北京,又准备从云南进藏。看照片她是个高个子,皮肤白皙的女孩。听说总是戴个牛仔帽,一身皮衣,骑辆自行车在拉萨大街上转。她交了许多藏族朋友,其中有些是僧人。床头放着唐诗、沈从文、阿里画册、藏语教材、中级英语,一张划得很乱的白纸上依稀辨认出:“西藏,给我勇气!”我忽然觉得很能理解这女孩,在她的心里也一定有一种信念吧。

  该睡了,掀开被子,一股浓烈的酥油味和藏香的味道劈头盖脸打在我身上,床单上是我最不希望看到的痕迹。我赶紧又把被子铺好。那就睡被子上边吧。关灯。隐约听到楼上有脚步声,不一会儿脚步声越来越大,竟走到我枕边。猛然睁眼--没人啊?不对!这里是顶层!哪儿来的楼上?开灯,拿开枕头,几颗老鼠屎就在床上!我一骨碌爬起,抱起行囊冲出门去,又回宾馆开了房间。

  中午在路边吃了几只浙江人卖的小笼包,一碗绿豆粥,很舒服。阿青叫我过去。给阿青的哥哥(我大学同学)打电话,他又描述了北京严重的疫情,街上没有了小摊贩,买不到核桃,家里的金刚鹦鹉断粮了。“拉萨有,让李姐给带回去!”下午阿青陪我去逛八角街,我问阿青去定日的边境证是否能办下来,她说还要等。晚上阿青去打牌了,我在房间等她给我找的另一家旅行社的导游。小于是个藏族导游,他告诉我明天将有两个上海伙伴和我一起包车去纳木错。如果边境证办下来,我们可以一起去定日珠峰大本营,聊得开心,我和小于一起去了网吧。

  帅哥每天都会给我发来短信,问我的日程安排。每次给他的回复都是不知道,因为真的不知阿青是怎样给我安排的,她好象一点也不急,似乎我也要在拉萨呆个一年半载的。帅哥每天都很失望,于是和同学们去林芝了。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