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画报》第四期--上阵亲兄弟 FAW-Audi A4(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6日 14:01  新浪汽车

《中国汽车画报》第四期

  奥迪家的四少爷在世界哪个地方都受宠爱。A4跟A6虽是亲兄弟,但性格很不同,A4周身洋溢的是更加年轻、更加附有活力的气息。长春一汽-大众推出A4当然是希望它携手A6,加固其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的领先地位。

  新款A4大约两年前在全球上市,不久后进口到中国。包括我们刊物在内,记者们早就一五一十地将关于A4的种种好处向读者们交代得一清二楚了,不妨再温习一下:它不仅和家族六兄长得有点像,而且风格、配置、舒适性和价格都在悄悄接近大其一个级别的A6;它外形的家族色彩很浓,车头上下两个镀铬格栅,全身很多圆圈和弧线,非常豪华;但车尾部分经过了精心的切削,显示出完全不同于A6的线条,硬朗而且明快,A4的外在运动形象因此跃然眼前。

  新A4较之老款的变化非常彻底,甚至是出自一个全新的平台。从车身尺寸看,新款A4较之前身加长6.9厘米,加宽3.3厘米,还加高1.3厘米,以该级别车型的标准,A4的车内空间堪称宽敞,尤其是后排座乘员,头、膝及肘各部位活动空间都很充足,即使是长途旅行也没有问题。但一些熟悉国产A6的消费者也许会在坐进A4的瞬间感到空间并不宽敞,你的感觉实际上也对,因为A4跟A6本来就不是同一级别,何况国产A6还是加长9厘米轴距的。国产A6的轴距比这款A4足足长出20厘米。

  其实在得知长春一汽-大众将推出A4消息后,我们最关心的是其发动机配置。我们很清楚,A4的拥戴族群中,青年才俊绝不在少数,所以动力表现将是赢得市场的重要因素。

  为此一汽-大众选择了非常有针对性的两款发动机,一是大家熟悉的1.8T发动机,它曾被用在宝来和帕萨特车上,技术成熟,性能优越,作为入门型发动机配置确实合适,与之相配的是技术非常先进的Multitronic无级自动变速箱;另一款则是完全能叫人血脉贲张的原装3.0发动机,外加quattro全轮驱动系统和Tiptronic手动自动一体式变速箱!

  还等什么,开起来吧!(撰文:吴道宇)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