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首款家用越野车第1碰--“猎豹•飞腾”碰撞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6日 10:4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6月5日,湖南长丰集团即将推出的猎豹飞腾车在国家汽车质量监督(襄樊)检验中心表现出色,成功通过了正面碰撞试验,交出了一份相当令人满意的"安全"答卷。据悉,这是国内首款家用越野车首次以满足国家安全碰撞法规进行的成功试验。

  此次碰撞试验是以家庭越野车使用环境为依据,以满足用户安全性能追求为目标而进行的。在碰撞现场,猎豹飞腾车以50公里的时速迎面撞向撞击墙后,车头在剧烈撞击下变形向后溃缩,前挡风玻璃完好无损,两个安全气囊迅速开启,自挡风玻璃以后的车身其他部分在外观上均保持原样。工作人员轻而易举打开了四扇车门,车厢内假人依然安坐在座位上,逐渐瘪下去的气囊中央部分明显有假人头面部的三色颜料,这表明头部在循着巨大的惯性向前运动时直接受到安全气囊的缓冲保护,没有撞上挡风玻璃或其它任何部件。更让人称奇的是,仪表台的各种仪表指示灯依然亮着,收音机也能使用,电动车窗依然能够自动升降,表明电瓶还在正常工作,燃油没有任何泄漏,乘员空间保护良好。就这一出色的试验结果,检验中心主任王为人立即向长丰集团表示祝贺。检验中心安全试验权威李三红博士总结说此次碰撞非常成功表现在以下五个方面:1、碰撞过程中车门没有打开,全车门没有锁止;2、碰撞以后,车门不用任何工具可以开启自如;3、安全气囊展开正常,安全带开启力小于60N;4、乘员仓无变形,生存空间足够,假人完好取出;5燃油系统无任何泄漏。

  据介绍,此次试验使用的假人符合国际通行的标准,具有很好的拟人性,它们全身各主要部位均安装了传感器,可以准确记录撞击后人体的受损程度。湖南长丰汽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钟新农亲临了碰撞现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国际汽车的发展趋势是安全、环保、节能,长丰集团高度强调以顾客安全为中心,其生产的猎豹汽车已经连续三年在国内越野车行业内稳居第一,以其一流的质量和性能,特别是使用户得到安全可靠的产品而受到国内用户的广泛欢迎。此次极为成功的碰撞试验再次强有力地证明了猎豹汽车具有一流的安全性和卓越的质量,这让今后购买猎豹飞腾的家庭用户得到了强有力地安全保障。猎豹飞腾车将首开家用越野HOS新生活模式,集家居、工作、休闲三位于一体。采用三菱全球独步的四轮驱动技术,秉承猎豹大家族一贯固有的超强操控性能,灵动、安全、舒适;多种人性化设计,多重安全保障:高性能的ABS系统、特有复合曲面反光镜、双安全气囊,这些使得猎豹汽车的乘员得到了多重安全保障。继猎豹“黑金刚”豪华越野车5月上市后,猎豹“飞腾”车预计在今年9月份正式下线,价格在20万以内,这将成为国内越野车市场向家庭挺进的起点,也必将掀起新一轮的越野车市竞争巨浪和开创越野车新的消费热潮。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