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车牵旧车的手 降价潮波及二手市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6日 08:14  精品购物指南
新车牵旧车的手降价潮波及二手市场(图)

翟文涛摄

  开版小启

  中国轿车工业发展日趋成熟,不仅令新车下线频繁,而且催生了二手汽车交易市场。随着私家轿车拥有人数的日益增多,汽车更新换代周期的缩短,车主们卖旧车,换新车的话题越来越受到关注。

  《精品汽车》从本期开始开办二手车专版,意在更好地把握车市动态,满足读者的消费需求。《车型评估》每次推荐一款旧车,请专家检验估价;《旧车竞价》让您通过交易案例清楚了解商家购车过程;《实用手册》帮您答疑解惑,给消费者逛二手车市更全面地指导。同时,我们热切地希望读者的参与。

  与新车市场的遭遇相同,二手车市在经历了4月份的销售高潮后,5月份陷入了销售的淡季。据中联汽车交易市场的有关数据显示,近两周二手车的交易量明显走低,一天销售在20辆左右。

  据该市场网络信息部经理徐涛表示,这段时期不论是新车或是二手车的交易都不高,主要还是受“非典”的影响。现在“非典”虽然渐渐过去了,但市场还有一段恢复期。“非典”前期,相当数量原本持币待购的消费者本着“安全出行”的动机纷纷买车,致使车市交易量的骤增。但市场购买车本是有限的,在短期释放完后也必然会出现一段时间的真空。

  现在的车市正处于真空过后的调整期,车市的销售量已经在回升,但回升的速度缓慢。据二手车市中的一位销售人员表示,现在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相差仍很大,尤其五一过后的这段时间里,销售二手车的数量不太乐观。同时现在买新车的人少了,车辆的更新频率低了,收购二手车的数量相应下降。对经销商们来说,因为考虑到库存的问题,这个时期收车也谨慎了许多。

  这段时期,因为新车降价频率增快,带动二手车市价格的下调。4月份,帕萨特、奇瑞、富康等车型先后宣布降价,上周夏利、富康新车又全线降价。其中降价幅度最高达上万元,无形中迫使同品牌二手车相应调整价格。像1.4排量的富康,先前的售价都在5万元以上,现在已跌到了5万元以下,令经销商风险压力增大。有经销商表示,为了降低经营风险和成本,同时他们也看到下半年新车价格存在不确定因素,会给二手车经营带来的潜在风险,所以收购价不高,难以达到车主的期望值。(翟文涛/文并摄)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