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正与4家上市公司密谈 吉利汽车有望六月借壳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5日 17:43  金羊网-新快报

  正与4家上市公司密谈,有消息称全柴动力可能性最大

  昨天,记者从吉利集团新闻传播中心得到确切消息:“吉利将在6月成功买壳实现A股上市”。

  如吉利达成目标,将是国内民营汽车企业A股上市的第一例。

  新快报记者徐嘉丽

  加快上市以获取资金

  上海车展期间,吉利CEO徐刚就曾向本报记者透露,A股上市有可能提前到6月份。

  业内人士分析,这与吉利在发展中遇到的资金压力越来越大有关。

  吉利坚持“自主品牌”,不打算与国际汽车巨头合作。3月30日,吉利与国润控股正式联姻,但香港上市计划还迟迟不见动静。

  目前,国内汽车市场技术、资金合作进行得如火如荼,新车不断下线,这给吉利带来的压力可想而知。资金是产品研发、技术改造、争取市场的前提,对于吉利来说尤为重要。

  “壳”是全柴动力?

  有来自券商的消息称,吉利要买的“壳”就是全柴动力(600218)。

  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吉利正与全柴动力紧密接触,并极有可能通过收购全柴动力达到上市目标。

  但徐刚本人并没有证实这个消息,他只是强调现在和4家企业都在进行联系和洽谈,包括3家绩优股,1家ST股,但还没有确定是哪一家。

  有望获绝对控股权

  全柴动力(600218)现有总股本为2.8340亿股,流通股本10140万股,主营业务为单缸、多缸柴油发动机的生产和销售,是国内小功率柴油发动机的主要生产企业之一。

  吉利负责人也承认确实倾心全柴动力,这与其主营业务有关。

  全柴动力2002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其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增长24.32%,虽然净利润有较大幅度下滑,但总的来说,是个“干净的壳”。

  证券界人士分析,全柴动力第一大股东安徽全柴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625亿股(占57.34%),吉利只要拿下第一大股东的股权便能取得绝对控股权,从而实现A股上市的目标,“只要和安徽全柴集团达成协议,这种收购并不十分困难”。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