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市女性购车之结婚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5日 14:17  京华时报
都市女性购车之结婚狂(图)

  该类型女性特点:温柔贤惠,家庭观念强!

  适用车型:奇瑞QQ、福莱尔

  该类型车型特点:省钱、省油、家庭经济适用性强

  两款车型的共性是同属于低价位车型,比较适合一般的工薪家庭用车,由于排气量小非常省油,不会给家庭每月的支出造成负担。汽车的“身材”娇小,便于女性操控。两款车相对于奥拓、夏利等同价位车型而言内部空间都十分宽敞,乘坐的舒适性略好。

  奇瑞QQ和福莱尔两者都采用了夸张式的前大灯设计手法,用以提高低档车有限的视觉冲击力,不同之处在于奇瑞QQ的前脸设计采用了卡通式效果,两个方向灯和前雾灯以及前散热格栅的设计都非常具有灵性,整体效果要略活泼于福莱尔,内饰上奇瑞QQ也优于福莱尔,但是由于同属于低价位车型。两者的内饰都有很多毛糙之处,这也在所难免,由于两者的内部空间相仿,所以乘坐的舒适性相差无几。在动力性方面,由于奇瑞QQ的排量略大于福莱尔,所以动力性要好一些,但是同是小排量的汽车,感觉并不明显。由于奇瑞QQ是上汽集团奇瑞汽车有限公司后于西安秦川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的“福莱尔”汽车推出的产品,很多地方借鉴了先前微型车的经验,所以,产品略好于福莱尔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不过由于是刚刚上市很多实践当中的问题还不明了,不如福莱尔那么透明,还需观察时日。

  特约记者杨晓宸

  女士选车全攻略

  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且小刚副部长根据自己的经验,为购车的女士提供了几点建议。

  越简单越好。大多数女士先天对机械化的东西缺少感觉,动手能力也比较差。因此选车的方向是轿车的设计简明方便,零部件操作起来力求简单易学。尽量不用开发动机盖子,因为绝大多数女士根本找不到问题出在哪里,看了也白看。

  轿车性能有所侧重。所有的轿车都是各自有各自的优缺点,女士选车不求面面俱到,而是有所侧重。如动力性能不一定要强,一般女士开车很少时速超过120公里,因此完全没必要选择大排量的车,1.6升以下的排量足够用。安全很重要,刹车性能一定要过硬。

  武装到牙齿。如果可以从手动挡和自动挡车中二选其一,建议选择自动挡车,在城市中会让女士轻松不少,而且也很少有女士从手动挡的驾驶中体验到乐趣。其他一些配件,如倒车雷达等,不妨选择安装,可以降低停车时剐蹭爱车的机会。

  忌讳肆意打扮爱车。这一条不是购车策略,而是女士车主在使用汽车时需要注意的。现在很多女士最大的乐趣就是随心所欲装饰爱车,在车窗玻璃上粘贴卡通画,或者车上挂许多可爱的小挂件,更多的人在后窗前摆上毛毛熊等大个儿玩具。一辆车经过这样一打扮,确实温馨又可爱。但是,这样的装饰违反交管部门的规定,被警察抓到了会罚分。更重要的是,这些东西会影响视野,不利于安全驾驶。

  本报记者刘元星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