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2004福特Escape Hybrid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5日 10:52  车讯网
组图:2004福特EscapeHybrid

  2003年5月9日,北京讯—福特汽车公司在日前举行的纽约国际车展上重点展示其对混合动力汽车的承诺。在本届车展上,福特展出了Escape混合动力型SUV,这款车定于年底进行小批量生产,2004年下半年开始面向零售的生产。此外,福特还宣布全新的2006福特Futura中型汽车将是公司下一款混合动力汽车。

  作为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混合动力型SUV,它将福特Escape SUV的载货容量和越野能力与一个“全”混合系统在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方面的优势结合在了一起。

  “Escape混合动力车是我们实践‘让世界更美好’的承诺的具体行动,” 福特分部总裁Steve Lyons说道,更美好不仅指的是福特汽车公司更美好的产品和业务前景,也包括一个更美好的世界。“而且这还只是一个开始,”Lyons说道。“在这个进程中增加福特Futura混合动力车型,使更多的顾客能从这一技术中受益。”

  福特Escape混合动力车将成为道路上行驶的最先进的混合动力车。所采用的混合动力系统是福特专为Escape开发的。

  车上所采用的突破性技术包括一种可以延长蓄电池寿命的先进的热量管理系统。其它优点还包括,当汽车处在纯电动模式时表现出更好的加速性能,在公路上行驶时动力系统工作效率更高。

  “福特Escape混合动力汽车显著提高了动力系统的性能,以满足SUV对功率的需求,”福特混合动力技术总工程师Prabhakar Patil说道。“在SUV中运用混合动力技术显然是一个挑战。你所要做的就是从至今为止只是为小型汽车提供动力的那种设计中挖掘出更多的动力来。”

  作为第一款真正“不妥协的”SUV,Escape混合动力汽车可以提供:·一个“全”混合动力系统,包括一个300伏镍氢电池,可使汽车单采用汽油机行驶,或单靠电池电力行驶。 ·在市内行驶中燃油经济性每加仑可达56.35到64.4公里。·符合加州SULEV(超级低排放汽车)和PZEV(部分零排放汽车)标准的极低排放,碳氢排放比国家1级标准少97%,基本上达到零蒸发排放。·在市内行驶中二氧化碳排放量几乎减少50%。·大大延长的两次加油间的行驶里程。·加速性能与201马力的Escape V 6发动机不相上下。·载货容积和越野性能与采用选装4WD的基本型Escape相当。

  Escape混合动力汽车的核心是一个紧凑型混合变速驱动桥,配接福特高效2.3升四缸发动机、65千瓦电动机、28千瓦发电机和驱动轮。

  这种混合动力系统是由福特、沃尔沃和Aisin AW联合开发的,可以提供混合动力的“全面”好处,包括:·发动机停机/起动(在怠速时可自动停机,需要时即时重新起动)·电助力(加速与超车时辅助2.3升汽油发动机)·再生制动(将通常以制动摩擦生热的形式散失的能量回收,并将其贮存起来供下次加速时使用)·电力传动(在市内行驶时,汽油发动机关机的时间可达到40%)

  这种“全”混合动力功能巧妙地组合在一起代替标准的变速驱动桥,由位于后货厢地板下的300伏镍氢电池组提供电源。由于电池可以在制动和巡航时充电,Escape混合动力车不需要像蓄电池电动车那样“插到电源”上充电。

  Escape混合动力展示车

  Escape混合动力展示车为冰蓝色,车身下部采用银色包层。与Escape量产型不同的是18英寸8辐条合金车轮;带时尚的一体式防滑板与圆形雾灯的前面板;四灯式前照灯与银色蜂窝状格栅镶件。带有福特道路与树叶图标和“混合动力”字样的标识使Escape混合动力车更加显得与众不同。左侧后面的车窗做了拆分,以便容下一个为冷却货厢地板下的混合动力电池组用的抽风机。该车还采用了供最新型Escape选装的创新型无界式车顶架系统。

  Escape混合动力车的内饰采用浅象牙色真皮蒙面,座椅与门心板采用了真皮与剑麻编织嵌件。地板毡也是用天然编织材料制作的。真皮覆面的方向盘形成仪表的外框,仪表采用镀铬镶圈、锦锻白表盘,显示混合动力电池的状态。转速表中有一块区域显示纯电动模式,此时发动机暂时关机以节省燃油。

  真皮包头的地板置档位杆构成新中央控制台的特点。中央控制台中的一个液晶显示屏可作为音响系统界面、导航系统以及混合动力系统工作状态“动力路径”的实时显示。比如它可以显示电池是否在充电或放电,汽车是否在回收制动能量,或电力传动系统是否在提供附加功率。液晶屏幕外镶有漆成象牙色的框圈。

  未来的Futura混合动力汽车

  福特Futura 是福特明年“轿车年”战略的一个重点项目。Futura 混合动力车与Escape混合动力车一样,装备2.3升直4汽油发动机配65千瓦电机。Futura混合动力汽车将在4缸、6缸型批量生产后推出。

  混合动力原理

  混合动力汽车采用能够满足汽车巡航需要的较小发动机,依靠电动机或其它辅助装置提供加速与爬坡所需的附加动力。其结果是提高了总体效率,同时并未牺牲性能。

  混合动力车设计成可回收制动能量。在传统汽车中,当司机踩制动时,这种本可用来给汽车加速的能量作为热量被白白扔掉了。而混合动力车却能大部分回收这些能量”,并将其暂时贮存起来供加速时再用。

  Escape混合动力车属于一种“全”混合型,这意味着它具有容量比较大的电池,有单靠电力行驶的能力。而中等混合动力车则具有容量比较小的电池,单靠电力不能行驶。

  当司机想要有最大的加速度时,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并联工作,提供可与强大的V 6发动机相当的起步性能。在对加速性要求不太高的场合,Escape混合动力车可以单靠电机行驶,或者单靠汽油发动机行驶,或者二者结合以取得最大的效率。比如在公路上巡航时使用汽油发动机。而在低速行驶时,可以单靠电机拖动,不用汽油发动机辅助。

  即使在发动机关闭时电动转向助力系统仍可保持操纵功能,提供比传统液压系统更大的效率。

  福特Escape,一款最畅销的紧凑型SUV

  福特Escape SUV是作为2001型推出的,这款小巧结实的SUV具有灵敏的平顺性和操纵性,出色的内饰套件,优异的燃油经济性和低排放,使驾驶充满乐趣。Escape可选前轮驱动和四轮驱动型式,目标是既要求运动性能又要求耐用的运输能力的顾客。

  Escape 的设计强调的是最大的舒适性、便利性、宽敞的乘客空间和载货的灵活性。Escape有四个车门和一个后背举升门,后背门的窗玻璃可以掀开以方便接近货区。载货区若将座椅折下,可提供2.08立方米的最大载货容积。

  Escape宽敞的空间足以搭乘5名成年人和行李物品。车上的低踏阶高度和宽大的车门开度使进入汽车更为便利,而其承载式车身设计提供了杰出的操纵性和乘坐的舒适性。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海外车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