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起步与停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5日 09:45  网友:阿简zj
起步与停车(图)

  新浪网友:阿简zj

  雨点敲打着玻璃窗,天阴阴的,雨刮器不停的摇摆着,练车的地方是环城较偏的地段,蓝色现代艺术型的路灯和外企空旷的厂房散布周围,附近村庄上零散的走着几个农工,车辆、路人较少,绿化带两旁冬青翠绿的模样是练车养眼的好地方。

  车动的瞬间,觉得自己很伟大,因为车子动了,欣喜中用余光斜射着教练乌黑的面孔,冷冷的没有任何表示,暂时忘记中指、食指被车门挤压带来的热度和痛楚,也忘了紧张和体温出现炎症来不及擦拭还挂在额头蒸发出的汗珠。

  粉色指甲的天空在几秒钟内被黑色淤血散布和遮掩住,忘了那个冒失鬼张着嘴满脸歉意的表情,忘了用右手紧紧握住左手腕浸泡在水中夺命时分难熬的钻心之痛。

  车子动了,得意之中目视着前方嘴巴却发出滋滋的声音激动给自己看,原来容易满足的心境是如此的平和与轻松。

  上车的时间不可能象组里其他车友天天泡在场地里,练的自然少,大家很投缘,一团和气,互相照顾关照着,总能将我到组练车的时间安排的恰到好处,我夹在两个组中来回的调换着。

  师大快要毕业的小伟面临着择业的关口,在空闲里总喜欢和我谈一些选择的话题,偶尔也会交流她的论文,有时候一大早还的应付她那些所谓的佼佼者们编造出来的荒诞之话,现在的学生,嗨,总之没的说了。

  起步时的离合器总是掌握不好,找不到半连动的力道点,脚使不上力,熄火多的缘故不是离合器放的过快,便是油门配合的不娴熟,大家习惯用脚跟顶在脚踏上,教练将车子停在有坡度的公路上让我们体会和练习,教我们平衡用力在脚掌上,放的时候听脚踏发出折离吱吱的声音感觉已经在半连动时轻轻放开手轧,加点油门,车就能稳步前行,学会用前脚掌掌握脚踏板后,我们便开始上路了。

  心得一:起步熄火的主要原因就是踩、放离合器的掌握支点上新手很难控制好,在有坡度的路段练习,踩下离合器轻轻放置半连动处控制半分钟停靠就能感觉到力度的平衡处。心得二:速度起先不能太快,换档踩离合器时,油门上的脚最好养成轻轻的踏在上面,不要放到其他处,不能加油门,不然会有慷、镪等没有放到档摩擦的怪叫声。心得三:刹车时候不能按着场地的程序来操作,要先踩刹车然后踩离合器。心得四:放松、放松再放松(要静下来),方向把稳,速度均衡,但是还是没有学会看后视镜的习惯,因为总是来不及关注。

  洋相一:过十字路口时远看有行人骑车通过,眼睛便死死的盯着行人,心里很空白,方向盘握的很紧,脚下呈无力状反射。问:“教练怎么办?”,教练回答:“你想怎么办?离你还有十万八千里,开过去!”,偶无语,加大油门。

  洋相二:教练发出指令:“靠边停车”,此时一辆教练车已经靠右停在前方,没有时间和空闲地停下来,初练车时教练的话就象圣旨,听到指令后就立刻想停下,(组里将车停在中央马路上不少),急着用右手指着前边问教练“停在左边还是右边”,教练黑呼呼的反问“你在哪个国家开车呢?”偶无话狂荡停在路上。

  健忘症:换档时老是踩油门、停靠后还没有挂到空挡便松开离合器和刹车轧造成熄火,大家免不了挨教练打手的惩罚。

  出奇的是四个小时我上路了,隔天后我上国道扭秧歌去了,从头到尾加起来在车上的时间只有10个小时,我竟然能以最快的速度(最多开在60公里)开在国道上奔弛。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