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绅宝:一掷千金标榜自由独立迎合年轻消费心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5日 09:01  中国汽车报

  一直以豪华车形象驰骋于世界车坛的绅宝公司(SAAB),近年来的经营状况颇为惨淡。过去的10年中,有8年亏损,更为糟糕的是,绅宝的品牌形象日益模糊,甚至为消费者慢慢遗忘。

  作为东家,通用也深刻意识到,只有进行大刀阔斧的变革,重塑品牌形象,才能将绅宝从越陷越深的亏损泥潭中解救出来。

  经过长达两个月的精心筹备,5月初,一场以“自由独立”(Welcome to the state of Independence)为主题的形象推广活动,在美国各大媒体拉开帷幕。

  绅宝的一位高层人士认为,全球汽车市场的竞争已近白热化,尤其是在车商必争之地———美国,要想求得生存,就必须塑造鲜明的、迎合顾客的形象,赢得他人无法模仿的优势。

  因此,绅宝在开发每一款新车时,总是尽全力寻找这一理念的最佳表达方式,尽可能地体现自身特色,独树一帜。

  显然,标榜“自由、独立”,正迎合了年轻消费者的心理。他们初入社会,最渴望的就是能以独立的形象赢得社会的承认。

  事实上,早有本田沃尔沃等多家公司把扩大市场份额的“宝”押在了年轻人身上,不过,这对于“车主平均年龄45岁”的绅宝来说显得更为迫切。而且,从几大豪华品牌未来发展战略来看,开发中型、迷你型轿车,扩大产销量,乃大势所趋。

  形象推广活动之后,数款新车接踵而至。今秋,新款绅宝9-3将率先在美国上市,车迷们已在日内瓦车展上一睹该车尊容;明年夏天,四轮驱动的新款9-2,将打入中小型轿车市场,绅宝相信该车能吸引不少年轻消费者;在通用平台上生产的中型SUV,也将于2005-2006年面世。

  绅宝公司没有公开表示这次活动的费用,但他们承认,这是绅宝在美国最为昂贵的一次促销活动。

  据绅宝的广告代理商纽约的Lowe公司透露,今年绅宝在美国的广告预算高达1亿美元,而去年仅为6100万美元,充足的资金将确保新的品牌形象深入人心。广告费将以75%、20%、5%的比例分别投放到电视、报纸以及广播、宣传资料和互联网上。

  经销商对这次活动反应积极。一位绅宝经销商激动地说,这次推广活动将会让更多的消费者关注绅宝,这样的推广活动真是久违了。

  为避免伊拉克战争的影响,该活动比原计划推迟了一个月实施。前期的一些宣传活动已收到了明显的效果,第一季度绅宝汽车在美国的销量为15852辆,而去年同期为12575辆;4月份,销量更是爆涨45%,由去年同期的3437辆跃升为4967辆。

  过去,绅宝坚持纯正的“斯堪的纳维亚风格”,故意怠慢汽车设计流行潮流,但这种风格似乎并不为更多的消费者所青睐。为了生存,绅宝也必须摒弃孤傲的形象,学得“圆滑”一些了。

  木水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