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晨风劲起 15.78万元的“中华·晨风”意味着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4日 18:04  新浪汽车

  15.78万元!15.78万元能买一款排量为2.0,集合了“中华智慧,世界精华”的中高档轿车!15.78万元能买一辆集合了世界资源,但是中国人自主知识产权品牌的中高档轿车!这是华晨金杯旗下中华轿车品牌日前启动的“晨风计划”为消费者带来的一个大惊喜。

  几天前,以“中华·晨风”2.0自动档上市为标志,中华轿车的“晨风计划”全面启动。中华轿车凭借其自主知识产权的优势,主动出击,通过启动“晨风计划”带来了新的产品系列,新的价格体系,新的技术革命,新的服务举措,再次向消费者展现出“物超其值”的品牌核心价值。其中,“中华·晨风”2.0手动档的价格仅为15.78万元!“晨风计划”为中华轿车带来一股清新的“晨风”,在中国车市上刮起了一阵旋风,撼动了整个轿车市场价格体系。

  新的产品系列新的价格体系

  “中华·晨风”2.0自动档上市意义非同一般。她标志着“晨风计划”的全面启动。“晨风计划”以“中华·晨风”2.0自动档为核心形成了新的产品系列---新的“中华·晨风”系列包括三大系列,五款车型。在新的产品系列中,“中华”是中华轿车的品牌名称,“晨风”是目前中华品牌旗下的产品系列名称。三大系列即“中华·晨风”2.0手动档、“中华·晨风”2.0自动档和“中华·晨风”2.4手动档。五款车型包括“中华·晨风”2.0手动档基本型、豪华型;“中华·晨风”2.0自动档系列中的基本型和豪华型,以及“中华·晨风”2.4手动档的豪华型。这五款产品的价格分别为:15.78万元、17.28万元、17.16万元、18.66万元、18.22万元。

  很明显,新的“中华·晨风”产品系列更能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以“中华·晨风”2.0手动档基本型为例,三菱4G63发动机、ABS防抱死系统、单碟CD、发动机防盗系统等配置极大程度地满足了那些以追求“物超其值”附加价值为目标的潜在消费者的需求。可以说,以“中华·晨风”2.0手动档基本型15.78万元的价格,构成了对中国轿车市场的强大冲击力。但是,性价比只是消费者看到的最实惠的表面,15.78万元的背后是什么?“中华·晨风”凭什么能做到为消费者提供如此“物超其值”的高附加值的产品?

  新的技术革命

  “晨风计划”的核心是新的技术革命,是实现了一次中华轿车的技术自我革命及自我飞跃。

  以新近推出的“中华·晨风”2.0自动档为例,它不是简单地增加配置,或是由手动档改为自动档操控,而是一款集中华轿车全新技术革命于一身,对操控性、舒适性、安全性进行全新设计、优化的全新产品。不仅如此,“晨风计划”中将“中华·晨风”2.0自动档车身上实现的技术革命同样应用到“中华·晨风”2.0手动档、“中华·晨风”2.4手动档车身上,从而实现了整个新产品系列的技术革命及飞跃。

  “中华·晨风”新产品系列最突出的技术革命是进行了全面的底盘优化工程及降低振动噪声工程,从而在操控性、舒适性方面实现一次对中华轿车的自我超越。“中华·晨风”新产品系列进行了全新底盘匹配,大大改善了高速和坏路面、冰雪路面的操控稳定性。“中华·晨风”新产品系列还实施了大强度全天候包括各种恶劣天气、路况共30万公里的路试,使“中华·晨风”新产品系列经受住了严格的考验。“中华·晨风”新产品系列还实施了全面降低振动噪声工程。比如,在优化工程中采用整体式车身隔振技术,车内噪声水平在原有基础上降低2分贝,在60公里/小时匀速行驶下,车内噪声小于64分贝。别小瞧了2分贝,这在汽车技术上可是一个大数目,意味着舒适性的极大提高,使驾乘者在行驶过程中享受安静的驾乘体验!

  此外,“中华·晨风”2.0自动档选用三菱4G63S4M 2.0L发动机,整体动力总成采用三菱自动变速控制系统,性能更加成熟;先进的单向离合器和阻尼式离合器增加了变速器的耐久性和舒适性,使换挡平顺性更趋完美。在操控性及舒适性方面的全面革命升级,使“中华·晨风”产品系列对原来的中华轿车进行了一次全新的自我超越。

  “中华·晨风”产品系列的技术革命还不止于此。包括整体式车身隔振技术、动力总成及排气的隔振系统、先进隔振材料、整车密封系统等先进技术在内的十大技术革命使“中华·晨风”新的产品系列有了质的飞跃。

  新的“物超其值”服务

  15.78万元的背后是什么?除了新的产品系列、新的价格体系、新的技术革命之外,“晨风计划”还有另外一大内容,即推行新的服务措施。

  一方面,为了实现中华品牌“物超其值”的核心价值,更好地为中华轿车的用户提供高质量售后服务,提高中华轿车用户满意度,中华轿车自5月18日起在全国6大销售区域开展“中华轿车客户关怀行动”。中华轿车派出6个客户关怀小组,分别回访以广州、上海、北京、沈阳、成都、深圳、长春、哈尔滨为中心的全国6大销售区域的中华轿车经销商及老用户,为中华轿车老用户提供“贴身”式的上门售后服务。

  晨风计划在服务方面推出的另一大举措,则是本着为用户提供“物超其值”的附加价值的原则,从让利用户的角度出发,全面重新调整中华轿车零配件价格。此次零配件价格调整在全国范围内同时进行,中华轿车1300多种配件均在价格调整降价之列,平均降幅达到40%。

  今年以来,中华轿车在营销服务网络的完善方面加大了投入,大力建设集销售、维修、配件、信息“四位一体”的4S专卖店。预计到今年6月份,中华轿车将在全国范围内开设80家4S店,一套完整的中华轿车的服务网络正在迅速完善。中华轿车的价格秘密

  纵观目前的中国汽车市场,配备有2.0升发动机的自动档国产轿车,价格一般都在19-20万左右,某些产品甚至超过22万。那么,是什么原因使中华轿车能够在不断进行技术改进的同时,还拥有如此有竞争力的价格呢?

  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是中华轿车高性价比的根本原因。

  确实如此。中华轿车的开发模式在中国汽车市场上目前还是独创。本着“中华智慧,世界精华”的理念,通过牢牢掌握自主知识产权,同时集合世界先进技术及资源,世界精华,为我所用,从而在产品的性价比方面始终处于主动地位。

  导致中华轿车价格优势的另一个原因,是其对“物超其值”这个品牌核心价值的不断追求。从第一款产品推出时起,中华轿车就一直致力于对自身的不断超越,致力于令用户享受到最大的产品附加值。可以看出,整个“晨风计划”,无论是新的产品系列,新的产品价格体系,新的技术革命,新的服务举措,无不是从“物超其值”的核心价值出发。其最终目的,也是为了实现“超越期望,超越自我”的品牌理念。

  15.78万意味着什么

  究竟该怎样理解“中华·晨风”的15.78万?

  也许,15.78万的意义已远远超过这个价格的本身。

  15.78万意味着中华轿车这款中国人自己的轿车进一步自我超越,意味着华晨汽车“脚踏实地做汽车”的战略和决心,意味着中国汽车价格全面与世界接轨的开始,意味着自主知识产权在中国汽车发展过程中的无可比拟的优越性,也许,它将成为中国汽车业由小到大、由大到强发展道路上的一个里程碑。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