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A6CVT上市--技术革命 完美无级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4日 09:4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要在摇滚歌手崔健和一汽-大众生产的奥迪轿车之间,找一个共同点,会是什么?奥迪人会告诉你,那就是"革命"。如果说,崔健在中国乐坛发动了摇滚乐革命;那么,奥迪就在中国车坛启动了一场技术革命。9月6日,装备multitronic?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箱的奥迪A6,在崔健疾风劲草的歌声中,亮相大连。买轿车,是选手动变速器还是自动变速器?消费者越来越拿不定主意。手动挡轿车虽然反应快速,操作却复杂;而自动挡轿车虽然舒适自如,反应却不敏捷。有没有一款变速箱,能融合自动和手动变速器的优点,既操作简单,又能充分体验驾驶的乐趣呢?

  multitronic?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箱,就是这样一款变速箱。

  在试车现场,驾驶者还做了这样的实验,安装了无级变速器的奥迪A6轿车,0-100公里/小时加速度,比装5速手动/自动一体化变速箱的车快了1.4秒,比装有最佳5速手动变速箱的相同车型也快0.1秒,驾驶者可以体验到更强的加速性能。

  在油耗上,搭载multitronic?变速箱的奥迪,比5速手动/自动一体式变速箱的奥迪,百公里减少燃油消耗0.6升,比装5速手动变速箱的奥迪百公里油耗少0.2升。

  multitronic?还预设了6个手动挡位,在换挡时是连续进行而分级变化,避免了顿挫的操作,无论驾驶者还是乘坐者,感觉都会更加舒适。

  一汽-大众介绍,multitronic?变速箱首先装配在奥迪A6 2.8车型上,同样车型的售价只增加2500元。

  multitronic?无级变速箱,向中国消费者展示奥迪"技术领导者"的地位,为品牌优化再添新的砝码。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奥迪双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