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世界上最安全的汽车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4日 09:3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奥迪的整体安全方案独具匠心。坚固的车身与整车结构给乘客提供了最大程度的被动安全性。从安全客舱、防侧撞措施到三点式安全带及安全气囊,给乘客提供了全方位的被动安全保护。

  就主动安全性来说,奥迪同样也提供了周到全面的保护。优异的底盘系统、前驱布置以及配有各种电子控制系统的制动系统,组成了强大的主动安全系统,即使处于非常情况下,也能保证行车安全稳定,避免事故。碰撞试验结果表明,奥迪 是世界上最安全的汽车之一。

  1. ABS系统, 制动时具有更高的安全性.

  ABS 传感器连续测量车轮的速度,如果一个车轮开始抱死,制动压力将在千分之几秒内降低。

  当车轮抱死时,汽车仍具有转向能力,制动踏板上的反弹力,告诉司机ABS在工作,通常情况下,有ABS和无ABS的汽车具有相同的制动距离;在松软路面、雪地上,带ABS的汽车制动距离略长,因为在车轮前不会形成象抱死车轮那样的楔形阻碍物。

  2. EBV-电子制动力分配装置.

  它使后轮的制动压力总是保持在最接近允许极限,减小前轮制动器的负荷,避免衰退发生。EBV比机械式限制阀工作更精确。

  3.驱动防滑系统 (ASR), 使前轮驱动汽车更舒适安全

  在低附着系数路面及大功率发动机情况下,当突然松开加速踏板及加速时,驱动轮将发生拖滑趋势。

  打滑的车轮将失去传动精确性并带来失去安全性的危险,同时加剧轮胎的磨损。

  驱动防滑系统ASR是电子差速所EDS的进一步提高,当需要的时候,ASR将干涉发动机管理系统,以便减小牵引力。

  ABS传感器来监测车轮的打滑,ASR 工作时,仪表板上的显示灯将闪亮,同时可以关闭.

  4.电子差速锁 (EDS) 保证良好的驱动性

  ABS/EDS 的控制单元监测驱动轮,如果一个车轮开始打滑,则被一定程度的制动,打滑的车轮在受到制动后,驱动力将会做用到非打滑车轮上,是汽车获得最佳的驱动力。

  说明: 在该情况下,加速踏板应踏到底,以保证驱动轮获得最大的驱动力 。

  5.倒车报警装置(APS)

  借助装在保险杆内的超声波感应器,该装置将测量与车后障碍物的距离。该装置在变速杆换入到档后开始工作,距障碍物1.6米时发出信号声,至距障碍物0.2米时发出连续信号声,以警告驾车人有碰撞危险。

  优点:极为轻松地倒车;避免倒车时损害车辆和物品.

  6.ESP

  . 最新博士5.7版ESP 是标准装备,结构紧凑、质量轻、性能卓越

  . 紧急制动且制动力不足时EBA立即工作

  . 传感器记录踏板所有运动,当确认是紧急制动时通过阀门释放所有制动压力。

  当汽车处在非常极端的操控状态,如高速躲闪障碍物的情况下,ESP系统会在极短的时间内收集包括ABS、ASR和EDL(电子差速锁)系统的庞大数据,并接收转向盘转向角度、车速、横向加速度以及车身滚动情形,再与电脑记忆的基准值做对比后, 指示ABS、ASR等有关系统做出适当应变动作。 目的就是要使汽车遵从驾驶人的意愿方向行驶。这时即使驾驶人不断改变行驶路径, 电脑也能持续运算,并以对个别车轮增加或降低制动力的方式,维持车身动态平衡。

  7.安全的车身设计

  安全的车体是对乘员的最佳保护,全镀锌钢板的应用和采用激光焊接技术使整车强度更高,双缓冲区车身设计能吸收碰撞能量更具特色;铝合金的侧防撞梁更轻、更安全。

  奥迪前部车厢结构采用高强度钢材加强了抗正面碰撞能力,尤其是加强了抗凹陷能力从而保证了安全的脚部空间。

  侧面门槛加入挤压成型的铝结构件、提高抗侧撞能力。高强度座椅提高抗侧撞能力。

  8.被动安全

  司机及副司机安全气囊已成为标准装备,同时还配备驾驶员及前排乘员侧气囊及头部侧气帘,智能碰撞感知器总是在最恰当的时刻打开气囊,同时前座椅安全带固定点固定于座椅,无论座椅位置如何调整均可找到最佳安全带角度,国内唯一的全部座椅安全带均采用带爆炸式张紧装置。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奥迪双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