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吉普“旧车换新车” 能否拉动新旧两大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3日 17:15  北京晚报

  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一方面打着品牌旗、文化旗,在以强劲的新闻功势为Jeep2500的上市开道的同时,又推出了购买Jeep25500以旧换新的服务,这一举措在车界和消费者中引起很大反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汽车以旧换新,对中国的经营者和消费者来说,是既老又新的话题,因为,这种服务在国外是十分普通的现象,在国内也不是新名词,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可操作性不强。如果汽车以旧换新的服务真能做大,必将拉动新车、旧车两大车市的发展。

  一年前,上海通用就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推出了“以企业为龙头,以技术支持做后援”开展了以旧车置换新车的业务。上海通用公关部黄华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国际上,二手车市场十分发达,旧车的交易量超过新车,上海通用在吸收了欧美及日本市场的成功经验后,用两年的时间规划了上海通用生产的车型可以以旧换新的服务项目,建议经销商介入,通过置换功能拉动新车销售。那么,其结果怎么样呢?为此,记者采访了别克汽车的经销商达世行的副总经理刘桂林先生。刘桂林向记者坦言,总体情况一般,这主要与车型有关,首先,在品牌置换问题上,别克车型本身比较新,按一般中国人的消费习惯,只要还能用是不会换车的,其次,用赛欧换别克车,级别相差太大,消费不在同档次上。不过随着君威和凯悦的上市和下线,可能会推动二手车的置换业务。

  3年前就开始做旧车换新车这种置换业务的广本日银店,现在情况如何?该店的销售经理姜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由于情况不是特别好,现在已经停了,主要原因是,广本的车型较新,消费者不可能刚开2年就换新车,同时,接待人员的判断力有限,再加让受政策、新车价格及市场环境的影响,汽车置换业务没有做起来,不过,现在的市场相对成熟了,广本日银店将在年底再把这次业务做起来,更方便购车用户。

  鉴于上述的种种情况,北京吉普汽车的旧车置换将是什么样呢?为此,记者采访了北京吉普品牌专卖店浪淘沙Jeep四位一体店。

  店内的消费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对Jeep汽车的忠实用户来说是非常好的信息,方便了消费者。据了解,这项活动推出不到一周,就有60多位用户与浪淘沙签订了买卖意向书,其中有40多人签订了买卖协议。

  说起旧车置换,北京浪淘沙jeep四位一体店的总经理骆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对北京吉普这一车型来说,进行二手车置换的市场外部环境十分成熟,再加上jeep2500性价比的竞争优势,使更多的消费者特别是吉普汽车的老用户对Jeep2500情有独钟。同时,浪淘沙有4大优势能将这一市场做大做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在谈起浪淘沙的优势时,骆翔说,首先浪淘沙有雄厚的维修技术力量,这样可以降低旧车收购后的维修成本。其次,浪淘沙有吉普汽车租赁公司,二手车收购以后有两条出路,一条路是售出,另一条路是用于汽车租赁业务,这样还降低了汽车租赁业务的成本,把两者加起来让利于卖车人,可以使他们得到更多的实惠。第三,浪淘沙在全国有十分畅通的销售渠道,不能满足北京市场要求的汽车在外地有需求,可以拿到外地市场销售,不愁为旧车找不到出路。最后,浪淘沙有一个规模庞大的吉普车爱好者俱乐部,他们对吉普品牌的忠诚度和信任度可以说是90%以上,从市场调查显示,开惯轿车的人,可能还会再开Jeep车,如果开惯Jeep车的人很难再去开轿车。所以我们要为这些人提供更多的便利,让他们成为jeep车的忠实用户。

  骆翔特别强调,用旧车置换新车Jeep2500市场会十分看好,因为它占着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北京吉普的市场占有率比较高,生产年限比较长,在它的销售高峰期1995年1996年,年销量达6万至8万辆,而这部分车到现在已经到了该更新换代的时候了。这些车如果拿到旧车市场上卖,已卖不出什么价钱,但要拿到这里来以旧换新,对消费者来说是合适的。消费者如果手头紧,还可以把旧车折算价做首付,其余部分做贷款,不用花钱,就能开上新品Jeep2500。

  已与浪淘沙鉴定以旧换新议项的彭贵海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Jeep2500的上市及以旧换新的举措对消费者很有吸引力,因为现在开1997年以前的车大多都是化油器车,开这些车的人几乎每个月都要花近千元的维修费,有的年检很难过关,这种车既卖不出好价钱,开着又别扭,所以浪淘沙的做法解决了想换新车人的后顾之忧,为旧车找到了理想的出路。

  针对旧车置换,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新车的大量上市,有置换需求的消费者不在少数,只要把旧车置换服务做到家,解决二手车购买的瓶颈问题——保修,那么以旧车置换为契机,将大大推动新、旧汽车两大市场的发展。

  本报记者梁颖捷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