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A4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3日 15:28  新浪汽车

  一、发动机持术含量评价原则: 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最大扭矩是两项最主要的指标。但达到最优性能的时机也是不可忽视的,因为不一定是实际操作有能经常达到的。比如有的发动机在1750-6000转之间都能输出最大扭距或功率,而有些要到6500转时才达到最优输出,而正常驾车时发动机的转速一般是在1800-3500转之间,很少能达到理论值。 二、改进发动机性能所采用的措施: 1.增加进、出气门数量:三气阀/四气阀/五气阀技术是较常用的,其中以奥迪的五气阀技术难为最大; 2.可变长度进气管,通过调节进气岐管的长度,可以增加低转速时的扭矩,以及高速时的输出功率。 3.废气涡轮增压技术,对进入发动机的空气加压,从而提高气缸内的氧气含量,燃烧更充分,排放更环保。可以达到提高输出功率和扭矩的作用。

  1.五阀技术

  由于五气阀技术在给定的燃烧室立体空间通过三个进气阀门取得尽可能大的进气切面。将得到最佳汽缸填充量并且改善燃烧过程。

  在很大的转速范围内具有最大的功率,最小的燃油消耗和较少的废气排放

  五阀技术优点

  运转噪音低。

  正常的维修成本。

  重量轻-较小的燃油消耗,较高的功率。

  领先的技术水平。

  由于部件重量轻,则产生较少的磨损和承受较低的负荷。

  奥迪是世界上首先采用5气阀技术的汽车厂。

  2.可变长度进气歧管

  燃烧所必须的空气通过进气歧管进入汽缸。

  较长的进气歧管使发动机在低转速下获得较大的扭矩。但在高转速下却会出现较低的最大输出功率。

  较短的进气歧管却正相反,发动机在低转速下获得较小的扭矩,但在高转速下却会出现较高的最大输出功率。

  通过双级可变进气歧管,可以保证在相应的转速范围内具有有效长度。

  在保证在较大的转速范围内,不但具有较大的扭矩的同时,在高转速区具有较高的最大输出功率。

  保证汽车在高速行驶时,具有较好的加速性。

  奥迪A6 1.8T输出功率高达110kW(150Ps)

  最大扭距为210 Nm/1750-4600rpm

  90 km/h等速百公里油耗可达6.1升

  0-100 km/h加速性达10.2秒

  最高车速达208 km/h

  所有这些均得益于涡轮增压发动机。

  3.废气涡轮增压器:

  涡轮增压器由涡轮室和增压室组成。

  涡轮室进气口与排气歧管相连,以发动机废气为动力来驱动涡轮;

  增压器进气口与空滤器相连,由涡轮带动泵轮将新鲜空气压入进气歧管。废气涡轮增压器的工作原理:

  涡轮增压器相当于一个空气压缩机,通过压缩空气,提高单位时间内的进气密度和进气压力,增加进气量。使有限的燃油发挥出更大的效率。

  由于废气流量由可调叶片控制,在发动机低转速仍保证大的扭距输出作用在涡轮上较低的排气背压可降低发动机高转速时的油耗,同时也提高了低转速时的输出功率。

  由于充气压力达到最佳状态,从而在整个转速范围内提高了燃烧效率。

  Audi A6 1.8T

  输出功率高达110kW(150Ps)

  在1750-4600rpm的发动机工作的最佳区段保持恒定的210 Nm的最大扭距输出。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奥迪双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