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示猎豹黑金刚上市奇迹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3日 10:42  新浪汽车

  五月中旬,猎豹*黑金刚甫一上市,便迅速占踞国内高档越野车市场,短短几天,销售台量就突破100余台,势头凶猛,在新疆、四川、西藏、内蒙等传统越野车消费发达地区,猎豹*黑金刚更是攻城掠地,遍地开花。这种业绩令业内人士惊叹不已,引得媒介纷纭关注,业内人士更是全力研究,觉得这是一个不可思议的谜。

  笔者通过分析猎豹*黑金刚的客户群体发现,猎豹*黑金刚牢牢地占踞了高层用户,而恰恰是高层用户的购买倾向又引领了国内越野车的消费潮流。可以说,猎豹*黑金刚上市有非常准确的市场定位。

  猎豹黑金刚的用户主要集中在行业用户、政府机关、大型企事业单位的高层领导或者决策层,其比例达80%以上。数据显示,其级别至少是县处级以上,或者是单位的主要决策领导,或者是特别成功的私企老板,才有资格配备这款车。无疑猎豹黑金刚成了某种社会地位和身份的象征,而这种地位和身份很大程度上又代表着个人事业的成功和所取得的成就。猎豹黑金刚凭借其优良的品质,高贵的形象,准确的定位,恰如其分地满足了这部分客户群体的心理期望,正所谓宝马良驹,颇似当年的红旗轿车。

  笔者研究发现,猎豹黑金刚的成功上市,也得归功于猎豹汽车拥有较高的客户群体的品牌忠诚度。这同样能从数据中找到佐证,已销售的100余辆车中,约有80%的客户为老客户。比如新疆的石油系统,从九十年代开始,基本上购买的就是猎豹汽车,这次猎豹黑金刚在新疆上市,该系统的领导马上就下了近十台订单。同样,在新疆的电信、兵团、矿业、林业等十几个专业行业系统,尤其是政府统一招标采购中,猎豹汽车均拥有稳定的客户群。

  据笔者了解,猎豹汽车的用户普遍反应,猎豹汽车物有所值,值得信赖。就拿猎豹黑金刚来说,售价仅有35万左右,较原装进口三菱PAJERO V6 3000(98款),便宜近10万;不仅如此,猎豹黑金刚的功能配置还大大地增加,比如,进排汽系统重新设计,不但有效地降低了油耗,提高了燃烧率,还降低了噪音污染;内饰更趋美观、时尚,其液晶显示屏替代了普通面板,方便了驾驶者的阅读操作;还有电动小配置,比如电动天线、电动后视镜、电动天窗等等,不一而足。而如今国内其它越野车厂家却相反,一边大力主推新车型,号称是国产SUV的第一真正品牌,或者号称要打造国产越野经济型车的旗舰等等;一边上市不久却又迫不及待地价格跳水。让稍有判断力的消费者无法想象,更不敢轻易购买,因为国内消费者吃苦头吃得太多了。猎豹公司的员工介绍,猎豹汽车能理解国人的想法,虽然早在1999年就已是国内越野车的第一品牌,销量占踞榜首,却从来不事张扬,把主要精力放在物有所值上,并下足了功夫,其实猎豹汽车今年3月开始,已成功地连续推出了四款新车,分别是CFA6470H、CFA6470F、CFA2030C猎豹黑金刚(手动)、CFA2030D猎豹黑金刚(自动),其中CFA6470H/F是原有四/两驱车的改型,现在已成为主销车型。有个用户说,猎豹车大气,好使,维修方便,据其介绍,他98年买的猎豹车,至今没动过发动机。所以猎豹黑金刚一上市,他就赶来看看。

  笔者追根究底,也对猎豹汽车有了更深的了解:猎豹汽车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在政府部门和专业系统非常高。猎豹汽车是湖南长丰汽车公司与世界越野车知名品牌三菱公司合咨的结晶;其前身隶属总后勤部,是总后指定的军队指挥用车生产单位,近年由于军转民,才转为地方管辖。由于这种历史关系,猎豹汽车的发展史也是一部军队指挥用车的变革史,在近期的电视剧《DA师》就可以略知一二;并借此,猎豹汽车在短短的四五年里成就了其国内越野车行业的领导者地位,每年的销售台量增长在50%以上,在2002年销量达到15000余辆,占国内越野车市场份额的40%之多,为国内越野车市场的做大起到了较大的促进作用,并使国人更多的了解了SUV、越野车等多功能车的理念。

  通过以上了解,猎豹黑金刚的身世与其销售奇迹终于得以一点揭示,笔者解开了一个业内之谜,也让笔者得以释怀。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