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车型带动市场走红 两厢车迈向销售“艳阳天”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2日 15:28  广州日报

  曾几何时,在国外万千宠爱于一身的两厢车,在中国却曾遭遇挥之不去的尴尬。去年赛欧SRV、POLO/car.shtml target=_blank>波罗派力奥、哈飞赛马等的热销,是两厢车真正大规模走进家庭的第一年。今年6月初奇瑞QQ上市,7月15日一汽大众高尔夫的下线,还有年底投产的东风标致307,两厢车在私家车逐渐普及的中国,再也不是另类车,而成为人们喜爱并接受的车型。

  两厢车与三厢车优势互补

  通用也许是最精明的投资商,2001年底,上海通用将赛欧S—RV推向市场,投石问路,没有过分张扬S—RV的两厢车体,而是将卖点放在了顺应国际潮流的休闲旅游车。

  如果说通用的谨慎是为了试探对两厢车的市场,那么派力奥和POLO的跟进,无疑是坚定对两厢车的信心。以两厢波罗先行,今年再生产三厢波罗,上海大众的市场策略可谓非常大胆。与上海大众不同,当初广州本田透露要生产FIT系列一款车时,很多熟悉日本车的消费者都希望能生产两厢的FIT,认为两厢车FIT更漂亮,更个性。但广本在经过详细的市场调查后,还是认为三厢车为更多的中国消费者所接受,所以决定生产原型车为“FITARIR”的“飞度”。这至少说明了两点,一是中国确实有部分消费者的观念已走在前面,有人开始钟情两厢车,二是两厢车还有个接受过程。

  好车型带动两厢车走红

  以前两厢车在中国没能盛行,除了消费观念的改变需要一个过程,没有轿车大规模进入家庭的契机等原因,另一原因就是没有好的车型。从波罗这一国际畅销的漂亮车型出了两厢之后,据悉,今年东风标致生产的307更是盛产两厢车的引进代表作,车型十分漂亮,在欧美评价很高。作为标致再次重返中国的第一款车型,东风标致可谓是拿出看家本领。而一汽大众将生产的高尔夫则是欧洲最畅销的小车,其在欧洲的销量远远大于波罗。但遗憾的是,德国大众仍舍不得拿来最好的第五代高尔夫,而只拿来了第四代。

  两厢车是欧美市场主力

  在欧美一些发达国家,三厢车的比例不断下降,两厢车的比例却迅速提升,一些国家两厢车已占到轿车市场的70%~80%。欧美盛行两厢车有很多原因,油价贵,车小省油;汽车进入家庭后平时坐人很少,用不着那么大的空间;两厢车性能不差,甚至由于车身短,在操控性方面更佳。本报记者关光耀

  两款可能生产的两厢车

  有消息灵通人士透露,上海通用要产原型大宇两厢车卡洛斯,烟台车厂生产,使用1.3L原蓝龙发动机和1.6L赛欧发动机,明年初上市。但记者求证时,上海通用公关部人士否认这种可能,并称媒体应引导消费者关注的应是已投产的君威和凯越,而不是将要生产的车型。

  东风雪铁龙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两厢双门的雪铁龙C3有可能在东风雪铁龙生产,东风雪铁龙已进行的调查显示,消费者认为C3很有竞争力,并对C3的开篷车最为喜爱。目前方案正在制定过程中,但没最后定,可能会要引进一批进口C3进行试销,看看市场的反应,如果决定生产后,最初将采用散件组装。.光耀.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