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可证一纸难求行情看涨 进口越野车酝酿再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2日 11:13  成都商报

  上周,记者从本市某车商处得知,受国产四川丰田霸道即将下线及进口许可证紧张的影响,成都市的进口日本丰田越野车近期可能猛涨,未来两个月内涨幅可达4万左右。

  国产车问世进口车下课

  业内人士分析,日本进口丰田越野车涨价并非空穴来风,涉及涨价的车型主要是时下畅销的霸道2700、3400、沙漠王子4500及4700。为什么主要针对以上车型?据了解,今年8月,国产四川丰田霸道越野车将正式下线;年底,一汽生产的丰田沙漠王子也将在长春下线。按照惯例,既然同一款车型已经实现了本地化生产,就绝不可能再重复进口,就像国产奥迪A4、A6、广本雅阁、上海大众帕萨特等等一样。

  许可证紧张车价上扬

  但是,即将下线的四川丰田“霸道”生产品质与日本丰田不相上下,价格上也理所当然地比进口丰田有优势,为什么进口丰田越野车不降反涨呢?其实,同类情况在广本雅阁及奥迪A6实现国产化之前的数月内也曾出现过。由于8月份四川丰田下线临近,原装丰田越野车的进口将随之停止。车商也不愿意冒风险囤积过多的进口车,导致供求矛盾凸现。另外,最近保税区的许可证行情看涨,丰田越野车的进口费用在两周之内上涨了两万元左右,估计到8月初还将创下新高。如果反应在车价上,进口霸道2700有望突破50万元,沙漠王子4500可能涨至64万元左右。

  不过,现在最令车老板心焦的是,明知道行情看涨,但苦于搞不到许可证,有车也报不了关,只好眼睁睁地看着涨,这实在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本报记者吴伟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