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典型违章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2日 10:37  网友:甜布丁

  新浪网友:甜布丁

  这个春天在惶惑不安中度过,人们采取着一切可能的措施来隔绝着魔鬼的利爪:满大街晃动着白色的口罩,空气里充满消毒水的气味,社区里设立了严密的查报点,报纸上连篇登载着隔离的消息。就连可怜的动物也难逃厄运:市府的一道加强宠物管理的禁令,令许多无辜的宠物命运堪优。

  我养了一条可爱的京叭,一直一来都是黑户,在逃过历次整治打击的同时也带来了许多的快乐。但这次在乱世重典的威慑下,我不得不考虑为它争得一份可怜的生存权,领一张名正言顺的生存证件了。

  开着车子到宠物总院为小狗办防疫证,一路上看着满街白口罩后面一张张惶惑的眼睛,不由暗自庆幸自己有辆车,少了一些与病毒照面的机会,凭添了几分安全感。此刻走在街上,在别人紧捂着大口罩还惴惴不安的时候,我可以安然听着音乐呼吸着自由的空气,任由春日的暖暖阳光轻轻抚着脸颊,不禁感叹:有车的感觉真好!

  由于宠物总院附近没有停车场,为了图省事,我把车子靠在路边停下。大约10分钟的时间办好宠物免疫证出来,就看见自己的车窗上多了一张处罚单:“违章停车,罚款50元,到交警三大队处理。”完了,开车一年小心翼翼保持的无违章记录的光荣历史至此要被改写了!四周看看,连个警察的影子也没看到,想辩解都找不到对象,只好自认倒霉,乖乖地到交警三大队交了罚款,继续来到派出所为小狗办准养证。

  来到住地附近的派出所,由于手续都是齐全的,只需要交上材料就OK了。我觉得时间很短,停车到停车场太麻烦不说,还得交停车费。咱有车族养车也不易啊,这费那费的是一笔不菲的开销,能省则省省吧。于是看看四周没有警察的影子,心想我不可能总那么倒霉,一天两次被抄牌吧。又一次心存侥幸地停车在路边,然后一溜小跑进去,办完事又一溜小跑出来,前后不过三、五分钟的工夫。

  不好!远远地就看见一张纸条在我的车窗飘啊飘:我又被抄牌了!同样是“违停,罚款50元,三大队处理!”环顾周围,静悄悄地没一个人,我真怀疑警察叔叔就躲在哪个阴暗的角落里,专等俺们这些自投罗网的倒霉蛋,咋就恁神速呢?

  人家说:人不可能在同一个地方两次跌跤,可我竟然愚蠢地在一天之内两次跳进同一个坑里,鸡没偷成倒赊了两把米了!这都什么事啊?都是这该死的非典闹的!没辙,认了吧。

  我又好气又好笑,一把扯下罚款单,狠狠地把它揉成团,又展开来撕成一条条的,害得三大队处理违章的胖警察费了好大的劲才把它粘好。俺只能这样出口气了,非常时期,阿Q的精神胜利法也还是需要的,不然,生气是会降低抵御非典的免疫力的,不是么?

  论坛里最近在讨论这样的话题:非典带给我们什么?当然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感觉,俺最直接的感受就是:非典给一向小心谨慎行车的我,带来了两次非典型违章记录。唉!有车有时也很无奈。

  甜布丁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