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版本有别 千万别去买“灰色”VOLVO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2日 09:1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灰色销售极大地伤害了消费者的权益,也损害了VOLVO品牌的形象。”鉴于目前成都、重庆等地非授权经销商倒卖“水货”VOLVO现象频繁发生,VOLVO(富豪)汽车中国北京办事处有关负责人近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严厉斥责了这种不负责任的“灰色销售”行为。该公司重申:除重庆富豪汽车服务公司、四川三和汽车服务公司和云南富豪汽车服务公司三家授权经销商外,西南地区其他任何车商销售VOLVO新车均属于“灰色销售”。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VOLVO品牌的技术含量越来越高,如:VOLVO“S”系列车内配备有18台微电脑,因此,其售后服务要求极高。为此,VOLVO汽车公司为每个授权经销商提供了一台名叫“瓦迪斯”的专用中央电脑,用于下载、存储、登记经销商销售的每一辆VOLVO产品的原厂技术资料,并作为车辆在使用过程中进行维修、保养时的技术依据,从而使车辆经常保持最佳的运行状态。由于不同版别的VOLVO汽车采用了不同制式的“瓦迪斯”电脑,为“中国规格”配备的“瓦迪斯”电脑无法下载欧洲版、中东版VOLVO的原厂资料,也就无法为其提供VOLVO的售后服务。因此,即使消费者通过非授权经销商买到非中国规格的正版VOLVO汽车,也无法享受VOLVO在中国提供的服务,甚至连更换零件都存在困难。这样,消费者的利益就得不到保障,从而有违VOLVO品牌的初衷。

  更为严重的是,目前通过非正规渠道进入国内的部分VOLVO轿车已经在国外上过牌照,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二手车”。不当的运输、装卸和未经检测的交车手续(PDI)会直接导致这些车辆出现一些技术问题,从而给车主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而有的不法车商为牟取暴利,不惜偷换其中的部分原厂零部件坑害消费者。最近美国权威质量调查研究机构JDPower公布了一项最新的对汽车生产商的调查结果,VOLVO汽车公司名列欧洲汽车生产商榜首,这充分说明了VOLVO(富豪)轿车的质量是非常值得信赖的。而“灰色销售”行为,既对消费者不负责任,对作为世界著名品牌的VOLVO汽车也是一种伤害。

  鉴于上述原因,VOLVO(富豪)汽车公司建议消费者,购买VOLVO汽车最好到公司指定的经销商处,这些指定经销商不但得到了VOLVO(富豪)汽车公司的授权,而且还接受了公司的专业培训,他们会严格按照原厂要求进行品牌宣传、销售和提供一系列完善的售后服务。同时,VOLVO公司已向全国指定经销商发出书面通知,要求他们做好服务,共同抵制“灰色销售”。本报记者冉泽勋

  相关链接

  辨别真假“中国版”的简易方法

  与所有世界知名品牌的产品一样,VOLVO(富豪)轿车行销全球,并根据不同的国家、民族、宗教、政治、经济、文化、地理、环境、交通以及人机工程学等因素,设计生产与之相适应的产品。中国版只适合在中国使用,因此,VOLVO还有北欧版、北美版、中东版等。在此,我们特别为川渝消费者介绍几招识别非中国版VOLVO汽车的简易方法。

  北欧版———由于北欧有“极夜”现象,当地法律规定车辆行驶中不论白天黑夜,必须开大灯行驶,故“北欧版”VOLVO只要打开点火开关,就会自动开启大灯。

  中东版———中东地区炎热少雨,因此“中东版”VOLVO配备了座椅制冷、冰箱,并减少了大灯、雨刮。

  此外,由于各个国家产品的配置不同,各个国家所设立的服务中心所储备的常规配件也有一定的差异。如客户购买使用“水货”VOLVO,当车辆出现需要更换零件时,当地服务中心难以提供这些服务。(冉泽勋)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