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开始寻求海外市场 5年后可望大规模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2日 08:33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专家预测,五年之后中国乘用车大规模出口将成为可能

  本报讯针对今年前四个月全国汽车产量增长迅猛这一事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研究部副部长冯飞近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国内100多家汽车企业的产能已经达到600万辆,中国汽车已经步入大规模生产阶段。他大胆预言,随着汽车企业产品开发和整车批量生产能力的提升,相信五年之后,中国轿车大规模出口将成为可能。

  他说,目前突破了“外资不超过50%股比”产业政策限制的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在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出口加工区项目近日已正式挂牌,这是目前惟一设在国家保税区、产品100%外销的合资汽车企业。据了解,到2004年年底,该公司将生产5万台FIT轿车,全部出口欧洲和亚洲国家。他认为,随着中国汽车生产规模的扩大,各个在华的跨国汽车企业产能必将向外释放,这将是一个持续的过程。

  从统计数字来看,汽车产量增长速度将持续走高。在这种背景下,一些汽车企业已经开始提升自身的竞争力,正在想方设法使自己成为世界汽车工业的组成部分。

  据了解,在产品开发和整车批量生产能力的提升过程中,上海通用与菲律宾达成五年出口5000辆GL10商务旅行车的协议;上海大众帕萨特轿车也在去年成功地打入东南亚市场。另外,像中兴、长城等皮卡车已经从去年开始出口欧美国家。奇瑞汽车也开始在海外建厂,寻求国际战略。

(何登峰)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