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十款车型卷入价格大战 上海私车消费冲向中级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02日 08:16  新闻晨报

  天津一汽威姿、雅酷、夏利2000三个品牌暂停销售2天的谜底终于揭开,昨日此三品牌的10个车型价格遭削,最高降幅达1万余元。此举虽使10万元左右的经济型轿车的竞争更趋白热化,不过一些经销商称难在上海掀起太大波澜。

  这次降价行动虽然打的旗号是“天津一汽重组一周年”,但其实背景并不单纯,与国内新车型“出生”速度加快、同档次车型贴身肉搏竞争不无关联。5月以来,国内车市掀起了一波密集的降价声浪,迄今已至少有二十多款国产及进口车卷入其中,主角多为低价位的经济型轿车。5月初,东南富利卡生活家、标准型系列两款低价位车型降价9200—10000元,得利卡普及型3款车型降价8000元,富利卡生活家自由型售价跌破10万元底线。5月下旬,夏利10款车型刚祭起降价大旗,吉利随即跟进竞争“低价王”。

  据天津一汽上海办事处有关人士介绍,昨日降价消息公布后,到经销店里看车和打电话咨询的消费者多了,降价对市场有一定的刺激作用。不过沪上一些经销商分析,由于这些车型在上海市场占有率并不高,降价不会对上海市场造成太大冲击,也不会波及中高档轿车。该级别的轿车在今年3月份就已决出雌雄,价格已基本趋稳。

  某汽销公司销售主管分析,现在上海市民的私车消费正迈向“中级”台阶,对中高档轿车的需求非常旺盛,也间接影响到10万元左右车型的销售。受目前牌照因素影响,不少原打算买10-15万元轿车的市民,盘算一番后还是觉得买中高档轿车更合算,赶忙找经销商改订单,这一现象近期比较普遍。以巴士永达为例,上周订出了23辆帕萨特,而中低档的轿车订单并不多。在其他销售公司,君威等紧俏车还要付加急费。

  此一现象也有权威数据的佐证。据《中国汽车流通月报》统计,私人消费增长最大的区域集中在排量为1.6-2.5升的中级轿车范围,价格区间为14-26万元。这一区间内轿车的私人购买率,从今年3月的46%一步跃升到4月的72%。(记者秦红)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