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雪铁龙集体走强 中档轿车谁执“车”耳?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30日 17:4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京城四月,春暖宜人,轿车销售也随着春天的脚步悄悄地迎来了又一个高峰期。“非典”疫情的流行非但没有影响北京人买车的热潮,反而推动了一部分持币待购的消费者提前踏进汽车市场。号称中国轿车销售“晴雨表”的亚运村汽车市场在过去的五一黄金周期间,累计销售汽车1136辆,累计成交额15,426万元,北京人买车的劲头越来越足了。

  从亚运村车市的销售统计数据来看,4月份以来最主要的变化是东风雪铁龙车系集体走强:

  东风雪铁龙旗下两款主力车型——爱丽舍和富康走势仍然强劲,销售量分别以115辆和84辆保持在销售排行榜前2、3名,仅次于夏利,如果按成交额统计,爱丽舍更以1605万元的成交额位列第一,同期爱丽舍的主要竞争对手,去年在北京销售风光无限的捷达却呈后劲不足,被爱丽舍和富康赶超,滑落到第4位。尤其是东风雪铁龙爱丽舍,自2月份以来强势攀升,在10—15万元的中档轿车阵营中雄踞榜首,可谓一路凯歌。

  爱丽舍和富康的集体走强,与3月份以来东风雪铁龙公司在产品结构调整和营销手段加强方面的一系列举措有很大关系:

  首先是通过一系列新品的推出,使产品结构更加科学合理。

  3—4月份,16V爱丽舍系列先后推出,同时对富康的价位予以合理下调,使东风雪铁龙旗下主力产品在10万元左右和10—15万元区间形成合理分布,直接对应消费者的家庭购买能力,这一举措适应了目前中国轿车市场私人购买需求,使爱丽舍和富康立刻成为消费者心目中最适合的家庭轿车选择;

  其次,媒体宣传力度空前,推动消费者的关注。

  近来,东风雪铁龙可谓好戏连台,爱丽舍VTS、爱丽舍SX、Xsara赛纳先后推出,吸引了大多数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另外富康如愿以偿地在全国汽车拉力锦标赛上力挫群雄拔得头筹,也帮助使东风雪铁龙车系在媒体上的见面率进一步增加,使消费者对东风雪铁龙的关注度达到一个空前的高度;

  第三,爱丽舍16V的推出,使东风雪铁龙车系在竞争中动力性能稍显不足的弱点彻底改观。此次东风雪铁龙引进在欧洲最为流行的小型高能16V发动机,使这一弱项彻底扭转,从整体上提升了东风雪铁龙的品牌形象,怎能不令消费者心动!虽然现在断言爱丽舍和富康将在中档轿车市场领袖群雄还为时尚早,毕竟2003年的市场竞争还只是拉开了一个序幕,但东风雪铁龙公司通过一系列大手笔举措在私家车市场的激烈竞争中已经取得先机却是不争的事实。另一款欧洲传奇车型—Xsara赛纳即将正式推出,尚未露面已经引得全国车迷翘首以待,看来东风雪铁龙公司真正的“大手笔”,恐怕还在后面。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