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大陆销量猛增 促使宝马新车中国上市与美同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9日 18:4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向阳)根据宝马集团最近发布的产品战略,他们今年将陆续推出8款新车型。宝马汽车公司驻华代表处马庆生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由于中国市场的重要性,绝大部分车型在中国上市的时间基本上将与美国同步。

  从2003年推出的新车中,宝马集团的产品攻势将陆续体现出来:3月底起,BMW3系列的几个变型车款(轿跑车、敞篷车、紧凑型)升级版已在欧洲上市;目前,全新的BMWZ4Roadster(单排座敞篷跑车)也已开始在欧洲销售;今年7月,新5系将陆续上市;装备柴油发动机的MINIOneD将于5月底在欧洲发布;6系及X3也计划于年底推出。

  另外,在本月中旬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宝马公司董事长庞克博士宣布将制造MINI敞篷车,至此几个月来关于这种车型的诸多猜测已画上了句号,只是其面世的准确日期尚未确定。

  据了解,今年4月份,宝马集团共售出91840辆汽车,前4个月内,BMW和MINI汽车共交付353430辆,宝马集团在全球的销售继续平稳发展,并预期2003年全年的销量将有望超过去年的水平。另外,这四个月,宝马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出现大幅增长,在内地和香港市场的新车交付量增长86%,达4516辆(去年同期为2412辆),其中在中国大陆市场的销量猛增122%,达3,719辆。

  新5系是国内车主较为关心的一款车型。据悉,几天前,在第56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上,这款豪华轿车已首次公开亮相。

  马庆生表示,只要国内市场有需求,宝马的进口车就会尽快运到。目前3系的几种变款车型如318、325、330国内市场均已有售,国内车主的第一辆Z4Road-ster已在成都上路,京沪穗均早已到货;新5系7月上市、6系和X3年底推出后,将尽快赶赴中国市场,时间将与在美国市场的推出同步,前者大约在年底、后者大约在明年初国内上市,很可能首先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厦门等城市销售,然后再在全国铺开;至于MINIOneD,宝马的意图是通过其扩大欧洲的MINI车型阵容,由于它是配备柴油发动机的第一款MINI,柴油机在国内的使用还很少,所以暂时不会进口。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