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拍戏时“她”陪着我 王学兵和车交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9日 15:31  商务早报

  王学兵这个名字我想大家肯定不会陌生,从《将爱情进行到底》、《爱情麻辣烫》的初露头角,到后来在《让爱做主》、《欲望阻击》、《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暖冬》等多部影视剧中的成功,王学兵一度被称为内地走红最快的男影星之一。在他近期的几部作品中,王学兵饰演的大都是警察形象,一股严肃冷峻、不苟言笑的样子,可在现实生活中,王学兵是一个大方随和、成熟稳重的人,一个懂得生活、珍惜生活的人。

  三年前“相识”的好友

  “我喜欢车,但只是喜欢越野车,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动力强劲又不太娇贵的缘故吧,我也说不清楚,反正就是喜欢。”三年前,王学兵买了一辆六缸的越野吉普车,而这也是他的第一辆车。车买回来后,除加装了一款CD机、更换了一对喇叭之外,王学兵没有对车做太多的改动,因为他觉得车和人一样,也有自己的个性和习惯,用王学兵自己的话来说就是,“车和马一样都是有灵性的,所以不能把你主观上的好恶强加给他们、改装他们。”当记者问为什么有这样的想法时,王学兵回答道,“因为我觉得车和人是平等的,车是个独立的个体,他的出现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从我个人角度而言,我从不把车作为一种玩物,一种工业化时代的科技产品,事实上我倒觉得车是我的伙伴,或者确切地说我们的关系更像是朋友,不,是好朋友。”

  我拍戏时他陪着我

  作为演员王学兵常年在外拍戏,和家人可说是聚少离多,这本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但每次拍戏王学兵都会开着自己的车,虽说麻烦但却总是多了份自由自在的感觉。“我们的工作就是这样,常年在外,不过还好每次出去拍戏,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我都会开着车去,这样也让我感到有点家的感觉,也不会让车一个人在家寂寞。”

  “有时候拍戏的地方比较偏,交通不是很方便,拍戏中间休息的时候,有车在身边就方便了许多。你可以躺在车里听听音乐,一些琐碎的小东西你也可以搁在自己的车上,这是你的一个私人的空间,所以你可以真正的放松。”三年来,王学兵拍了不少戏,他的车也跟着他全国满处地跑,“说句实话,现在要是没车陪着我,拍戏的时候我还真觉得不自在。”

  有时他也和我闹情绪

  就像所有的好朋友一样,都有赌气拌嘴的时候,王学兵和他的车也一样。“我这车挺有个性的,有时候也和我闹闹情绪。”有一次,王学兵开车出去,到了目的地停下车,本想锁好车和朋友们好好聚聚,没想到车的电动车窗怎么也不听使唤,就是关不上。“当时我就想,这下可好了,好不容易出来一趟车锁不了了。因为停车场比较远,所以也不能就这么不管他,最后只能开着去修,嘿,没想到到了修车铺它自己就好了。”一边说王学兵一边笑道:“你说这车,难道它不愿意去?真拿它没办法。”虽然车老是和王学兵开这样的“玩笑”,但是当记者问及是否有换车的意向时,王学兵回答得很干脆,“不换,我觉得它挺好的,挺有个性的,和我相处三年多了,我们挺有感情的,我可舍不得换。”

  这就是王学兵,一个把车当做朋友的人。近期。王学兵正在拍摄的新片《青鸟的天空》,他在其中饰演一位出租车司机,对车的特殊情感不知是否会让他的表演更为出色呢,我们拭目以待吧。(周奇文)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