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末预订赛纳有感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9日 15:10  网友:睡不够啊睡不够

  新浪网友:睡不够啊睡不够

  前天(就是上周六),我们和另外想换车的朋友一起去了某经销商那里,各自订了一辆水晶银色的自动挡赛纳。交车的日期现在还不知道,大概是1-2周左右。

  这次已经是我家人第四次在不同的经销商那里看车、试车了。对比其他候选车型,还是觉得赛纳相对来说比较符合我们的要求比较理想。优点当然就不说了,缺点也是我们可以接受的,无非就是车内的空间感不太理想尤其是后座的头部。反正绝大部分时间,都是只有两个人坐在前面。而且过几年,难保不就再买一辆车或者再换新车呢,一辆车应该不会再开上个10年了吧?现在谁能说得清以后的事情呢,只是大家的生活会越来越好是毋庸置疑的了!

  说实话,赛纳的后座头部空间不但比不上爱丽舍,也比不上富康,甚至比Polo都要压抑。我觉得主要原因有这么几点:

  1)富康的后座本来就比前座的坐姿略高,不象别的车,视线全部被前面人的脑袋挡住了。所以赛纳也是如此了。

  2)富康、赛纳的座垫,确实比较厚一些支撑比较好,坐上去比较舒服,所以乘车时间长一点也不会觉得太累。而日本车、韩国车,普遍来说座垫会比较薄、小、短,空间就会“偷”出来一些;其他的例如桑塔纳,后座的海绵几乎完全没有“支撑”感,坐下就会“陷”进去,没一会儿就觉得坐着太累了。

  3)习惯问题。因为我家现在的车里面相当“宽阔”(2.0的起亚),这么对比起来也会觉得赛纳的后面小了点。当然,这种对比不是公平的啦。

  但赛纳后座的左右距离及腿部空间,在同级车里,绝对不小决无问题。

  这次看车,又有几个小小的“发现”想和大家分享:

  1)后备箱里随车带的除了一个工具包(里面有修车工具、灭火器等等),还有一个软软的小包,里面是尼龙的车衣。如果一段时间不用开车的话,可以把车罩起来免受日晒雨淋(但到底能不能防水我可不知道哦)。

  2)前车门比后车门厚重,关门声音是不太一样的。而且,在关前车门的时候,只要用一个手指头轻轻带一下,都不用使劲,车门会“砰”地一声自动关上。而后门用同样方法,只能卡住但却是是关不紧的。关前车门的感觉,虽然不会象新奔驰那样自动把门“吸”上,但已经相当好了。建议看车的各位特别要试一下。

  3)后备箱的开关,不是机械的,而是电磁的,在雪铁龙的标记下面的凹槽里,有一个黑色的橡胶垫,用手扣住用手指轻轻按一下,后备箱的锁就开了。

  4)前机器盖的液压支柱以及后备箱的液压支柱,都相当好用,升起的时候只要稍微用力就可以自动地抬到最高点,然后把机器盖或者后备箱盖牢固地支住,关上的时候也不用太费力,尤其是后备箱有一个专门的拉手,这个把手虽然很简单但真的好用,不用担心每次都是抓一手脏。

  上面说的这几点,虽然绝不是什么新鲜的发明、设计,但在20万以内的国产车里,好象不能在一辆车上同时找到这些配置吧?

  赛纳车里最舒服的就是司机的座位了,电动调整椅背的开关虽然十分简单但挺好用,头部空间也够(180以上的估计不会同意我的观点,那就抱歉了),仪表盘、中控台都算清晰。虽然大家都不喜欢赛纳与爱丽舍使用相同设计,但我觉得不过也是一个习惯问题,反正我以前也没开过爱丽舍,就不会有先入为主的感觉了。

  朋友的一个朋友,是开着福美来去找我们的,看了赛纳以后觉得比她的车要“厚实”、“好看”,但觉得仪表盘不如日本车设计得那么舒服。没办法啊,法国人讲究的是外表浪漫里面实用,小日本讲究的是花哨取巧投其所好,路数完全不一样,没法比较,只能看各位自己的喜恶了。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