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常时期非常看点--房车惊艳厦门汽车经洽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9日 14:12  新浪汽车

  现在各种汽车展中难得一见的房车,今年有望在厦门汽车经洽会上揭开神秘的面纱,一睹庐山真面目。非常时期人们对旅游交通工具有着非常的选择,人们越来越注重安全、自由自在的旅游方式,此时,房车开始进入我们的视野,房车旅游成为非常时期的非常“看点”。

  旅游房车又称“车轮”上的家园,英语简称为RV。房车内有舒适的卧室和清洁的卫生间、宽敞的客厅、整洁的厨房。还配有空调、彩电、VCD、冰箱、微波炉、煤气灶、沐浴器、双人床及沙发可供4-6人住宿,还有多套供电系统,行驶和住宿时都能全天供电。在国外,有专门的旅行房车驻扎区域,配以天然气、自来水、电等设施,房车一到指定停放区域,接上水、电、天然气就可以像在家一样方便。现在国内,房车旅行还处于起步阶段,配套设施一般没有办法提供。

  追溯房车历史,它的雏形在发明汽车前就有了,那就是吉普赛人的大篷车。

  第一次世界大战末,美国人把帐篷、床、厨房设备等加到了家用轿车上。1920年,一些人把木结构的简易房加在T形底盘上,创意地选择家居环境;房车宿营俱乐部开始于1920~1930年间,一些使用房车的勇敢者,在长途旅行时,考虑到在路边事先铺筑好一块地,在那里可以用汽油炉加热食物罐头,洗冷水澡。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国发达的公路系统使房车工业迅猛发展。到1950年,从小型的DIY式到豪华的30英尺长的型号,拖挂式房车成套的产品成熟。在1950~1960年间,许多现在的房车制造商开始创业。随着航空动力学在房车技术上的运用,大大增加了房车内部舒适性,一些新型的豪华房车使用的是涡轮柴油发动机加上豪华的家居用品。

  “车子外面是世界,车子里面是自家”房车是对人、车、生活的最好诠释。

  (作者:小李飞刀)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