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油要及时更换 自己动手也可以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8日 17:14  北京现代商报
机油要及时更换自己动手也可以做(图)

更换机油

  有的人经常遇到一个问题,就是自己的轿车经常借给别人开,可从来没人帮助他对车辆进行保养,甚至换机油都没人管,他不知道应该如何检查机油?为此本刊请教了北京汽修六厂的技术科长阚有波,他说——

  作为保养,换机油是最基本的项目,每个车主都希望发动机机油干净,油量充足。如果机油老化或油量不足,不仅影响驾车的感觉,还会产生各种异响,使发动机磨损。一般都根据机油尺上粘附的机油油迹,来判断油量。检查机油时,应使发动机熄火停转10分钟左右,使机油全部回落,再检查机油油面,如发现油量不足,应马上添机油,但不要太多也不要太少,太多可能造成其他的故障,一定要按规定添加,在检查时如发现机油变黑,应及时更换新机油。

  更换机油的步骤:

  1、将汽车停放熄火一段时间(10分钟左右),拔出机油尺,用擦布将尺上的油迹擦干净。因为在汽车发动时,飞溅的油粘附在机油尺上,其油迹的位置要比实际的发动机油面要高,所以不能用这个油迹来判断油量。

  2、将擦干净的机油尺插到油尺管里,再次拔出机油尺,查看油尺上的油迹,这次机油尺上的油迹则与油底壳的油面是一致的。

  3、根据机油尺上的油迹来判断是否缺油。如油量不足应马上加油,在加油时要不断地拔出机油尺,来观察添加机油的情况,一定要按规定添加。

  实际上有许多时候用目测的方法就可以判定机油是否该更换,如果机油已经严重呈现黑色,而且已经没有光泽,应该马上更换机油,另外记录一下行驶里程也很有好处,因为厂家一般推荐5000km左右更换机油,如果运行条件恶劣,更应该在5000km更换机油。(报记者黄伟/摄)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