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VOLVO吹来北欧清风 主流车型一览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8日 10:50  解放日报

  VOLVO汽车向来以其杰出的安全性能和鲜明的北欧风格享誉全球,它简洁的斯堪的纳维亚风格和激情横溢的时尚气息深得专家和车迷的赞赏,在高档豪华车中始终稳占一席之地。

  这次上海车展期间,VOLVO公司首次展出了全球新推出的运动休闲车VOL- VO XC90,并隆重推出了堪称全世界最安全的安全概念车VOLVO SCC ( Safety Con- cept Car )。同时展出的车型还包括VOLVO的其他经典车型:旗舰车型S80、轿跑车S60、越野车XC70和敞篷车C70。

  XC90:从上海起跑

  在这次上海国际汽车展上闪亮登场的VOLVO XC90,是VOLVO在全球首次推出的全轮驱动SUV车型。这款屡获殊荣的XC90身集五项“世界第一”的技术装配:防翻车稳定器、可覆盖三排座椅的翼侧充气幕帘、滑动式儿童安全坐垫、全配置的带预紧缩器的安全带以及Dolby 5.1 Pro LogicⅡ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218毫米的离地间隙,加上电子AWD全轮驱动系统,使VOL- VOXC90具备了在任何险峻道路上行驶的条件。该车配置2.9升双涡轮增压直列六缸汽油发动机,功率输出为272马力(200千瓦),最高时速达206公里。

  VOLVO向来是安全的保证,这款XC90也不例外。XC90配备了一个主动型增强车辆稳定性系统———RSC防翻滚稳定器,该系统是目前市场上唯一用来测定车辆侧倾角度的主动安全系统。此外,车顶结构采用高强度含硼钢材加固,其强度是普通钢材的四至五倍。一旦出现翻车事故,可防止车内乘员的头部遭受下压顶部或侧翼的撞击。

  C70敞篷跑车:天地任逍遥

  窗外是明媚春光,你轻轻一触按钮,活动车顶便瞬间开启,为你展开头顶上方的无限空间。与此同时,电子气候控制系统和三碟式CD音响系统自动作出回应,配有400瓦的扩音器和先进的数字处理器,伴着头顶上的缕缕清风和快意阳光,带给你一次欣喜的旅程。这就是VOLVOC70。

  C70敞篷车的引擎马力强劲,配有五气缸发动机,2.3升高涡轮增压,共20个气门。最大马力为245匹/5,400转,0-100公里1小时加速度为7.2秒,最高时速达每小时240公里。

  作为敞篷开放型汽车,其安全性能倍受关注。C70配备有4个气囊,并配有革新后的WHIPS -防后撞头颈保护系统。当车子后部受到撞击时,WHIPS车座随人体向后运动而移动,这样人的头部和上身便被平稳而平衡地固定。C70还配合ROPS系统,在后座头枕后面设有折叠保护杠,当遇到危险时,保护杠会立即与其他系统一同工作,迅速支起,进而保护后部乘客的头部。

  S80:智能型精品轿车

  S80是VOLVO的经典豪华高档车型,一直以来都是VOLVO公司的主打产品,其销售量在世界各主要市场上排名第五。这次上海车展上展出的是S80 2.4和S80 2.9 T6两款车。

  S80轿车车厢宽敞,内部空气清新宜人,座位设计充分按照人体工程学原理来定形,是典型的斯堪的纳维亚的传统设计风格。电子气候调节装置可一年四季为驾驶员和前座乘员提供新鲜空气和适宜温度。

  包含一系列最佳的首创安全措施,其安全气囊与带限力器的三点式安全带同步启动。一旦发生严重撞车,气囊会立即充满,同时座位安全带的限力器使安全带自动张紧。接着安全带稍微“松开”一些,在安全气囊充分发挥作用之前温和地保护乘员。难怪VOLVO S80曾在美国政府机构组织的撞击试验中被评为五星级轿车,并获得公路安全保险协会颁发的最高安全等级轿车称号。

  S60:轿车也运动

  VOLVO S60轿车的外部颇具跑车风格,内部却又表现出宽敞的轿车特色。它坚固而活泼的设计赋予了该车鲜明的运动特征,足以保证5名乘员舒适地乘车旅行。

  S60车内的各种平面与众多拱曲的有机形状相互结合,给人以阳刚的感觉。石墨色的仪表盘和凹凸明显的座椅设计,无不突出了S60内部的运动特征。S60配备的方向盘是市场上尺寸最小的产品。但其S60的行李箱容量颇大,几乎可与VOLVO S80相比。它新添了一项十分实用的功能:由于车地板分为两个独立的部分,而其中的一个部分又可向上和向前折起,形成一面防护墙,因此,人们就可以利用两条松紧带毫不费力而又安全方便地把杂货袋等物品收藏保管妥当。该车发动机为2.4升自然吸气型,具有比其前辈更节油、更清洁和更高效的特点,均符合美国的ULEV (超低废气排放车辆)标准。

  VOLVO的清洁理念是:轿车排放的废气不仅应当减少到绝对最低量,而且进入车内的空气也应当保持干净。S60的空气质量系统由两个主要部件组成:一个是可有效地将废气和废气气味关闭在外的传感器,另一个是设在气候调控系统中,对已经进入车内的空气起净化作用的空气过滤器。

  朱晓雯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