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非典”影响 二手车市交易量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8日 10:19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本报讯由于“非典”时期二手车交易量有所下降,许多经纪公司采用降价策略开始救市,使二手车市场开始一路攀升。业内人士预计:在月内,二手车交易量将会直追第一季度的日交易量。

  周末,记者在南四环和中联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看到,到市场询车问价的人明显增多,而且大都摘掉口罩,经纪公司的工作人员也积极上前和看车人攀谈,对他们来说,能再多卖几辆车就能有效地缓解目前的压力。经纪人段先生说:“五一以后,确实到市场的人一下子减少许多,但总体交易量仍呈增长势头,近一段时间,我已经卖了七八辆车,但和以前相比还需要不断地努力”。据介绍,非典期间,“老三样”捷达、富康和桑塔纳等车型都保持稳定,特别是低档配置车型成交量较大,其中1995年至1998年的车型比较热卖。

  从上周开始,部分旧车经纪公司开始降价促销,奥拓等系列车型由于库存量大幅度减小,导致市场选择的这类车型减少,造成了供货紧张。如果最近经纪公司加快奥拓系列车型的供货,这一情况将会有所缓解。与此相比,夏利两厢系列供需比较平衡,价格稳定,经纪公司库存充裕。奥迪车型恢复以前的销售势头,帕萨特、宝莱等车型由于库存不多,销售上升趋势不明显。同时,最近经营区内中型面包车库存增加,二手车经纪公司预测单位购买班车的热潮即将来到,同时为了增强竞争力,部分经纪公司降低二手中型面包车的利润,降幅最大的为依维柯中型客车,金杯系列和四川丰田系列也有所降低。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近期低价经济型轿车及SUV市场行情看好,加上最近几天的新车降价,估计部分中高档旧车价格也将下降,从而带动近期旧车交易量上升。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