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4个月中国进口轿车达3.4万辆 同比增长近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7日 16:08  中国新闻网

  商务部消息,今年前4个月中国汽车产品进口同比增长超过一倍,其中轿车(含成套散件)进口达到3.41万辆,同比增长97.6%。这一增长幅度与国内轿车产销量增长幅度基本一致。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4个月,中国汽车产品进口总额达到33.9亿美元,同比增长130%。其中整车进口6.11万辆,金额15.9亿美元,分别增长113%和126%。进口整车中轿车和越野车占80%以上。其中轿车进口3.41万辆,金额8.22亿美元,分别增长97.6%和114.6%。越野车进口1.72万辆,金额4.43亿美元,分别增长197.8%和243%。

  今年前4个月,中国汽车产业继续高速发展,汽车产销量均比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特别是轿车产、销量增长幅度分别达到113%和88%。

  根据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承诺,2003年汽车进口配额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15%,达到91.25亿美元,汽车整车进口的配额数量也比上年有了相当程度的增加。今年年初,国家再次下调了进口汽车的关税。但是,由于国内汽车产业发展迅猛,进口汽车占中国汽车产量的比重不足4%,对国内汽车产业的冲击有限。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