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蓝旗亚最新概念车Granturismo Stilnovo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7日 13:30  新浪汽车

蓝旗亚最新概念车Granturismo Stilnovo

蓝旗亚最新概念车Granturismo Stilnovo

  新浪汽车讯 4月26日至5月4日,第32届巴塞罗纳国际车展对公众开放。菲亚特汽车公司旗下的三大品牌各携众多精彩车型参展,其中之一便是蓝旗亚的最新概念车Granturismo Stilnovo。这是Granturismo Stilnovo在世界范围内的首次亮相。

  由蓝旗亚风格中心设计,这款新车结合了两种看似矛盾的汽车概念:一方面是传统轿车的实用性和灵活性,另一方面是纯粹的运动型双门跑车的高性能。

  这是汽车设计领域的最前沿。蓝旗亚风格中心欣然接受了这份挑战,向世人呈现了这款无可匹及的最新产品。它不仅对汽车概念做出了新的阐释,更具有巨大的造型魅力。同时,它也为未来蓝旗亚轿车的设计提供了方向。

  特别是,它解决了这样一个棘手的问题:将最大程度的实用性和激动人心的性能相结合,同时具有富含视觉冲击力和动感活力的外观。Granturismo Stilnovo融合了蓝旗亚品牌的全部价值,最先进的科技永远伴随着精美与优雅的设计。

  Granturismo Stilnovo代表着优美外观与IT和虚拟技术的结合点。它的身上展现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许多车型的造型风格,表达了独特的品牌主题。而且,它的造型设计从上世纪六十年代著名的建筑形式HPE(高性能建筑)中得到了灵感。

  这款新车长4236 mm,宽1828 mm,高1465 mm,主体形状完美地体现了“少即是多”的设计理念。其结果宛如一件优美的雕塑艺术品,在各部分的比例之间取得富有动感的平衡。这种造型风格是蓝旗亚品牌传统的一部分,自从蓝旗亚的旗舰车型Thesis问世以来得到进一步加强。Granturismo Stilnovo的总体外观包含了这样的概念:虚幻的玻璃房与坚固、动感的车身相结合。强健结实的两侧环抱住整个车身,突出了外观设计的一致性。这一独特的设计同样出现在Ypsilon等新车型上,而且还会出现在未来的蓝旗亚车型上。

  其它引人注目的设计包括具有雕塑感的车身表面,以及对蓝旗亚经典车型的怀旧风格。这种典型的意大利造型与蓝旗亚风格中心近年来创造的富含诗意的表现形式相统一,力图将真正的蓝旗亚精神融入到新一代的产品中。因此,Granturismo Stilnovo具有醒目而结实的侧翼、华贵的前格栅、高科技前照灯、玻璃车顶和高位置的尾灯:这是蓝旗亚新造型的主旋律。

  最突出的概念因素包括:带有建筑风格的拱形车柱,象浮桥一般腾空跨越座舱前后;坚固的后部梯形车柱与汽车腰线相连,有如一只飞行方向舵支撑在汽车后部。

  Granturismo Stilnovo是传统与创新、运动与优雅、情感与实用的切实体现。换句话说,基于蓝旗亚品牌悠久的表现形式和实质内容相结合的传统,使这款新车在明显对立的因素之间找到了平衡。同样,Granturismo Stilnovo的内部也是关于造型设计和实用性的试验场。整个客舱是为了满足豪华、多功能和驾驶满足感这些当代生活方式为目标而设计的。例如,位置极为靠前的前风挡和长长的车顶,使它比同样大小的汽车拥有更大的内部空间。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