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才是关键 汽车营销进入综合实力竞争新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7日 10:23  深圳商报

  一个品牌店带旺一片车场,这已成为深圳一个具有普遍性的车市现象。从增鑫之于大富,到红彤之于华南,再到安进汽贸之于东益华鹏,越来越多的汽车交易展场表现出如此类似的“商”、“场”良性互动。这些旺场企业究竟有何特别之处?他们到底运用了哪些法宝?带着问题,笔者与东益华鹏展场旺场品牌店的相关人士进行了探讨。

  吃螃蟹的战略眼光

  “搞企业要讲战略眼光,比如我们选择一汽大众,比如我们当初第一个进东益,我们第一个吃了螃蟹。”与部分旺场品牌店一样,安进汽贸是东益华鹏展场的第一家入驻车商,之后众车商随之涌进,东益华鹏车场逐渐兴旺,现已成为罗湖乃至深圳车友看车选车之必逛之地。从当时的形单影只,到如今的群芳荟萃,安进一直保持着东益华鹏招牌店的旺销人气。好的项目加上好的地理位置,对于类似于安进这样的汽车品牌店来说,看准区域市场、及时抢占战略滩头是其以后产品旺销、店面兴旺的第一要点。

  人才是关键

  “广东有句俗语:人旺地旺,地旺财旺。场子要旺,人是最核心的。”对于企业人员流动性很大的深圳车业来说,安进员工中有更多的老面孔是很难得的。有这样一批与企业创业至今的忠诚员工,至少说明了两个问题:一是企业用人的高标准。宝来全国前三名的销售成绩,安进靠的就是这批高素质的人才;二是企业对于人才而言有着良好的发展空间和完善的管理机制。我们没有看到安进的管理手册,却从这家企业销售大厅的员工墙报上得到了一些感触。老总和员工就一本小说展开思想讨论,对于那个拿破伦时代的送信英雄故事,员工就自身在企业中的贡献和位置,老总就企业中的团队和个人,双方在轻松的气氛中进行着阐述和沟通。交流畅通,管理巧妙,怎愁企业没有精兵良将。正是因为拥有如此好的用人环境,各路人才对于安进、红彤等品牌店才趋之若鹜、群集扎推,人才成为了这些品牌店旺场的关键。

  拼的是服务

  在汽车市场竞争进入白热化的今天,“3S”和“4S”代表的已不仅仅只是缩写英文的字面含义,服务质量已越来越受到汽车商家的“普遍重视”,对于旺场品牌商来说,“服务”这两个字更被做了重新注解:斜躺在安进售后客户休息区宽大的沙发上,我们一边按着遥控器随意转换着大屏幕的电视频道,一边翻阅着手边的《深圳商报》,偶尔转头瞧瞧玻璃墙那边的维修车和刚刚和我们打过招呼正在车边忙碌的维修师傅......“维修过程可知道得清清楚楚,顾客在消费时明明白白,感受的服务是实实在在的。”这句话我们在安进得到了切身体会。“车在我们这里销售,不是卖车随意化,而是服务规范化,不是顾客看着办,而是看服务标准办。就像我们率先推出了现场代步车举措,客户的要求是不断的,服务的功夫是做不完的,但是现在我们拼的就是服务……”

  营销进入综合实力竞争时代

  “企业要做旺做大,不是一两个法宝就可以解决问题的,它是多方面综合性的东西,就好像我们前不久建的亚洲最大的马自达6展厅,这就是资金合理运作的结果……”

  对安进的采访中,我们感受到与车商的交流话题越来越广,从战略眼光到人才管理,到服务打拼,到资金运作等等一系列的范畴,似乎没有单独哪一条是制胜法宝,反观深圳车市,其他的车商佼佼者同样如此。企业竞争在于综合实力的竞争,深圳汽车经销企业多元化竞争时代已经来临。(万应兴)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