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设计大奖闪耀BMW和MINI品牌 宝马荣膺多项桂冠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6日 17:59  新浪汽车

  近期,宝马集团在车辆和相关产品设计方面的杰出成就再度荣膺多个重要奖项,这包括:在国际著名的排名榜"设计排名"(Ranking: Design)上荣登"交通和特殊用途车辆"及"休闲、运动和娱乐"类别榜首,6种产品获2003年度"iF设计大奖",8种产品获国际著名的"红点"设计大奖,其中两种产品获得"红点:顶级"奖。

  德国的"设计网络"公司(design.net AG)每年都对19次全国性和区域性设计比赛的结果进行综合评估,然后根据各公司获奖数量和排名制定"设计百强"排行榜。在本年度的评估中,宝马成为"交通和特殊用途车辆"类别的第一名,并将第二名远远抛在身后。宝马还在"休闲、运动和娱乐"类别中获得第一。此外,宝马也在"设计网络"首次开辟的"名品堂" (Hall of Fame)中稳占以上两个大类的榜首。"名品堂"是根据自1997年以来的成绩进行排名的。BMW在此项排名中独特的领先地位就像一个传奇,因为"设计排名"是公认的国际设计领域最重要的和独立的标尺。

  在这个排名上胜出仅仅是宝马集团最近荣获的一系列奖项中的一个。今年伊始,宝马的创新团队已经荣获十多个设计大奖。

  汉诺威的"iF国际设计论坛"将2003年度的"iF设计大奖" (iF design award)授予宝马公司的六款产品,其中BMW新款Z4 Roadster、BMW 7系、MINI Cooper S以及BMW摩托车R 1200 CL和F 650 CS荣获"交通设计"类大奖,宝马的男式手表荣获了令人羡慕的"产品设计"类大奖。几十年以来,于每年三月颁布的iF设计大奖一直是全球最主要的设计奖项之一。本年度,由全球设计顶级大师组成的专家评奖团在六个类别中总共评出了423个奖项。

  宝马集团还获得了一年一度在北莱茵-威斯特伐利亚(North Rhine-Westphalia)设计中心颁发的"红点"设计奖("red dot" design award)。宝马今年参赛的9件产品中有8件获"红点奖",其中两种产品--MINI Trolley专用包和MINI City专用包更是因其杰出的设计品质而荣获了"红点:顶级"奖。这两种产品都是宝马的子公司DesignworksUSA (美国设计工作室)在慕尼黑的工作室设计的MINI生活时尚用品的一部分。另外,以流畅的线条而傲视群雄的BMW Z4、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两轮摩R1200CL,以及时尚生活用品BMW滑板、MINI溜冰鞋、MINI太阳镜和MINI手表还荣获了"红点"设计奖。

  "红点"设计奖是全球规模最大的设计竞赛之一。今年共有来自28个国家的1,500多件产品参赛。每年6月30日在埃森阿尔托剧院颁发的"红点"设计奖是全球公认的设计品质的象征。由知名设计师组成的专家评奖团需要审查11类产品的设计和新技术的采用情况。今年共有339件产品荣获"红点"奖。每类产品中只能有三件产品获得"红点:顶级"奖。

  "我们认为这印证了我们的创新高档设计标准,"宝马集团设计总监克里斯多夫.班戈(Chris Bangle )认为这是宝马屡获大奖的根源所在。尤其令他感到高兴的是,评委一致认为宝马公司自行设计的时尚生活用品是BMW和MINI品牌标识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MINI的系列用品,准确诠释了这款迷人轿车的设计理念-将想象和幽默完美结合,这似乎恰好迎合了评委的口味。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