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经销:售前服务也重要 切勿只顾后不顾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6日 14:46  广州日报

  前天快下班的时候,去逛了一下汽车市场。来到一国产专卖店前,为一辆新车所吸引,驻足看了十分钟,但却没有一人上前搭理我。随口问有没有车型资料,得到的是“没有”二字。这时,专卖店的老总回来了,冲我说道:“来了怎么没给我电话啊?”等我离开时,那销售顾问满脸堆笑地问道:“你认识我们老总啊?”

  跟着我又进了一个进口车展厅,这里的销售顾问更绝了。我转了一圈,他问我“有事吗”?!我进汽车专卖店,他居然问我有什么事?!虽然从外表看,我确实不像个有能力买进口车的,但这种态度实在让人反胃。很多朋友买车之前,都会向我这个跑汽车线的记者打听一番。但此刻我想,我可绝不会向他们介绍这家专卖店了。

  现在,很多汽车经销商都在高谈阔论要注重服务。但谈论归谈论,落实到实处往往就不一样了。尽管,不少人都知道,卖车的利润主要还是靠售后服务和维修上体现。但问题是,很多经销商在忽略了售前服务这一块以后,又怎会有后续的部分呢?只有在顾客买了车之后才是“上帝”,才有什么车主会,什么车主俱乐部,什么车主自驾游。所以,广州的经销商如今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如何摒弃“售后热情,售前冷淡”这一怪现象。

  从这一现象引出了广州经销商品牌塑造的问题。我们看到,广州的消费者除了能说出几间大的汽车卖场后,很少能举出单一的汽车经销商的品牌。但是深圳的红彤、标远、深业等专卖店的名气却响彻珠三角。在售前、售中、售后服务上的整体重视,全面提高营销水平,是这些专卖店品牌成功的最重要原因。

  将消费者潜在的需求转化为现实的购买力,是经销商销售的主要工作。售前服务是激发潜在购买的重要环节。如果根据消费者的衣着打扮来决定服务态度,售后热情,售前冷淡,则破坏了这一环节。关光耀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