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也打降价牌 最高降幅近10% 豪情仅售35999元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6日 14:4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从5月27日起,吉利首先打出了组合拳,对其汽车产业中的豪情、优利欧等全部热销车型进行了大幅度价格调整,同时对一些车型增加了配置和功能,提高了其性价比。这次降价车型涉及到豪情和优利欧等系列产品,下降幅度从1000元到6000元不等,最高降幅近10%。其中一种型号的车型市场零售价格仅为35999元。要在中国普及轿车,让中国老百姓真正买得起、用得起、用得舒适的轿车,面临的一个紧迫任务就是必须在造好车的前提下先普及价格。

  在这次价格普及的车型中,一款豪情从39999降到38999元,豪情300降价幅度高达5000元,从59999一下子就拉到54999元。三厢优利欧这次也列入了降价的行列,优利欧豪华型从67899元降到66666元,还增加了许多配置,如安全气囊、多蝶CD等;优利欧标准型更是出手不凡,从64899元降到59999元。

  行业人士认为,吉利这次开展的"轿车普及运动",创下了轿车行业三个之"最",主要表现在:其一,吉利轿车的最低市场销售价为35999元,低于夏利的最低价36800元,又创行业最低价;其二,豪情300在打破6万元大关后,这次又冲破两厢半轿车55000元的低线;其三,优利欧从64899元降到59999元,降破6万元大关,一举摘取了三厢轿车的最低价桂冠。除此之外,吉利与其它厂家不同的是,这次所有降价车型的内饰、外观和部分配置都有所提升。豪情的内饰已经有了很大的改观变得越来越漂亮、舒适,做工也更加精细,优利欧则增加了安全气囊和多蝶CD等配置。

  至于吉利为什么要倡导这次"轿车普及运动",吉利CEO徐刚有许多话要说,中国的汽车工业已经走过了自己50年的路程,尽管轿车已经开始普及老百姓的家庭,但普及的速度似乎有点慢,这与我国的经济发展不匹配。而吉利向来就提倡"为老百姓造买得起的好车",为了回报用户,让更多的老百姓拥有自己的一辆轿车,让轿车成为一个代步的工具,更好地拉动内需,吉利在去年就一下子把高不可攀的轿车价格拉到了四、五万元。

  现在吉利已经具备了一定的规模,到目前为止吉利已经销售了10多万辆轿车,现有的规模生产必然会带来成本的降低。当然也不难想象,像吉利这样灵活的管理机制必然会使得生产成本大幅度下降,比如原材料采购成本的降低,公司规范管理后带来了管理成本的大幅降低,生产工艺的改进节约了生产成本等等。

  一位汽车界的元老就这事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像吉利这样的民营企业,尽管自己入行不多久,利润还不到10%,却能够勇敢地站出来,倡导轿车普及运动,其力量有限,但精神实在可佳。可是像那些利润高达30%以上的汽车巨头们,难道真的就不想向吉利学习,低下你那高贵的头?(雪柯)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