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私企老板乐当车市大买家 顶级名牌中国市场分羹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26日 14:32  广州日报

  近日,宝马车系的顶级至尊760LI登陆广州。宝马汽车(南中国)公司有关人士对这款车的销售前景相当看好。其负责人表示:今年前四个月,宝马系列在中国内地市场的销量猛增122%,达3719辆。去年,中国已经成为除了德国和美国外宝马7系列的第三大市场。统计数字显示,去年宝马汽车(南中国)公司在中国内地销售宝马系列车总量为1800辆,今年的销售目标将达到2400辆。今后,还将第一时间引进新的豪华车型。

  据了解,如今国际豪华汽车厂商都想在中国汽车消费市场上分一杯羹。在国产中低档车市场竞争激烈之际,进口车也忙着引进换代产品,豪华程度逐步升级。奔驰E系S系、奥迪A8、凌志劳斯莱斯、卡迪拉克、宾利等国际豪华车阵营已经开始转攻国内消费市场的金字塔尖消费群。

  私营业主买车品质为先

  对国际厂商来说,中国是目前世界上发展最迅速、最具潜力的汽车市场。A EC集团进口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解承坚表示:以前进口豪华车多为外资企业和港、台企业人士所青睐。现在是本地私营业主成为豪华车消费主力军。

  细分之下,广州本地的豪华车购买力其实并不强,但周边地区购买力却很旺盛,尤其是东莞、顺德、番禺、南海地区由于民间资金雄厚,现在适逢潜在购买力正在释放,因此大部分豪华车消化在这些区域。

  广州汽车博览中心提供的数据表明,该中心豪华车的客户80%以上是私营企业主和高层管理人士。这些人年龄多是在30~50岁左右,对车的性能比较了解,一部分人是车迷,追求车的品牌和品质,价格考虑倒在其次。

  豪华车走势呈递增之势

  记者了解到,如今进口经销商对豪华车的走势相当有信心。目前,中国汽车市场已初步走向成熟,高端市场也开始启动。在各类国际车展览会上,厂商纷纷以最新型豪华的车型亮相,以激发消费者对新车的欲望。当前,富裕的年轻人趋于选择时尚动力十足的车型;稳重成熟的消费者倾向于驾驶奔驰、宝马等豪华传统车型,由此带来满足感、成就感;此外,带有公务色彩的豪华车也是大卖点。虽然豪华车脱离了普通人的消费水平,但有些车刚引进就脱销断档,潜在的汽车购买力实难以估算。

  名厂求突破大打服务牌

  以往,进口车维修价格高、网点少一直是消费的障碍。继奔驰新E级、新S级和宝马5系、7系产品引入中国之后,梅赛德斯—奔驰和宝马纷纷开始注重售后服务领域。梅赛德斯-奔驰为中国量身订制的价值升华计划,宝马推出“宝马关怀2002”的客户服务计划,活动至目前仍在延展。厂商们如今也在积极拓展服务网络。梅赛德斯-奔驰建立了24个服务中心和5个培训中心,并计划在2004年将中国的星徽理念服务中心数量翻一番。宝马力争3~4年在全国每一个大城市都建成全功能的宝马服务中心,服务网点的数目增加到50个以上,售后服务有望进一步得到完善。.李光曼.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